2011年8月12日,我搭乘從 蜆 港 出發的火車,

將要在中午時分,抵達越南首都-河內Ha Noi







我睡的火車中舖,上下空間窄到你每次起身,都一定會撞到.............

再加上這火車搖晃的程度,宛如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我只能說,有夠難睡...............






火車車廂的狹窄走廊.......你會期待,可以和美女擦身而過~~~






火車一抵達河內火車站,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

便是去買後天要前往 老 街 的車票.........因為聽說,非常難買~




來到了售票口,看見了一大堆人..........

雖然我是第二次來到河內,也是第二次來這買車票了

但是我上一次是在一個專門服務外國人的窗口買的,但是這次,卻沒有這個窗口了~~~







所以我們便跑去問了下圖這位,很像火車站服務人員的小姐,

她就叫我們按了旁邊那台機器,抽號碼牌,然後等待叫號................








然後我們兩個傻傻的外國人,就真的傻傻地坐在位子上,等叫號.............


有多傻呢????


窗口上的號碼,一開始是2042,我們的號碼紙是2054

但是過了半個小時,窗口上的號碼,都沒有變過,還是2042...............







後來,我實在是越想越不對勁,所以也跑去跟一大堆的越南人擠...........

擠到前面一看,才知道原來越南人都是擠來前面買票,根本就沒人拿號碼紙在等..........






但孤身隻影的我,再加上語言不通,怎麼擠得過這些越南人呢!!!???








所以我們兩個傻傻的外國人,又跑去問那個服務小姐~~

「為什麼號碼機都沒有跳號???那我們傻傻的外國人到底要怎麼買火車票啊????」





這位服務小姐,悠哉悠哉地,說了一個窗口的號碼,要我們去那邊買票..........



我們很聽話地,跑去那個窗口,那裡仍然有幾個越南人,但我們不屈不撓地卡住一個位子

天真的相信,我們就要買到火車票了..................




誰知道,過了三分鐘,售票小姐也不管有沒有人排隊,就把窗口關了.....................


不管我在外面不斷地吶喊:「我要買到老街的火車票~~~~~」

她只是無情地,在裡面做她自己的事.................







疲憊又無助的我們,又跑回了原來的窗口,繼續跟越南人卡位


期間,不斷地有粗魯的越南人,要插進我們的位子,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地把他們擠出去,好讓我們可以離售票窗口越來越近...................








就在我們快到達窗口的時候,裡面的售票阿桑,不知道被哪個越南人激怒了.............

突然就揮揮手,叫所有人離開,要大家照號碼來買.................也就是說,這個時候,你手上的號碼紙,突然有用了............



這一刻,真的好想罵髒話喔~~~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 莫 名 其 妙 的  國 家 啊????



照規矩來的時候,大家都用搶的

跟著你們越南人的腳步,一起用搶的時候,你又要我們照規矩來了...............






無奈的我們,退回座位,安靜地等待號碼機的跳號.................

等待的同時,還是有人插對去買票,而售票阿桑也是賣了..............




但至少,號碼機會 了,雖然整個售票大廳裡,只有一個窗口在跳............




但至少,是有 希 望 的啊~~~






最後,當然是有買到火車票了.............但這過程的艱辛,希望你懂..............







最後讓大家看一下,身為 首 都 河 內 的火車站大門...............

像不像一個鄉下小鎮的火車站呢???





第二次來到河內,我給它的評價是:全世界最爛的首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