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 大 大 地 介紹這間餐廳~~



這間餐廳叫CO'M QUE,位於河內36老街的熱鬧街區

只要在老街附近逛逛,一定會看到它,因為它很有名

總是吸引了一大堆人群,包括了本地越南人和外國人............








我前年第一次來河內時,就曾經來吃過這間 CO'M QUE

那時是看了一本韓國人寫的旅遊書「背包客遊越南」




書裡面大力地推薦了這一間餐廳,

所以那次就自己去嘗過一次,當時吃完感覺還不錯

所以,當我們下龍灣一日遊後的晚上,回到36老街

正煩惱著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時,剛好經過了這間 CO'M QUE

想都不想,就給它走進去吃了   (錯誤的第一步)







其實我本人是非常討厭這種沒有菜單的餐廳,

因為沒有菜單,我就沒辦法知道每樣食物的單價

那價錢就只能隨店員亂喊............




在這種餐廳點菜也很麻煩,

第一,他們生意很好,人很多,更不要奢望越南人會排隊,

所以我只能佇在旁邊,等店員忙完別人後,會理我一下 


第二,大部分的店員都不會講英文,所以我們點菜時,只能用比的,

所以最好期待這些店員,都能記住我們點了什麼菜..........


下圖就是,在經過兵荒馬亂之後,上來的菜和飯..............

兩盤肉,一盤炒筍絲,還有兩個蔬菜煎蛋
(其實我只點一個............)

你猜猜這頓多少錢啊~~~135,000盾,約台幣200塊...........
.

 


這個價錢是怎麼來的呢???

上完菜後,一個店員就跑來我們桌邊,拿著一本紙,

然後就隨她在紙上寫了一堆越南文和數字,

接著就給我看那本紙,上面加起來的數字是135,000盾

並用 很粗魯的口氣 叫我付錢............



說真的,那感覺真的好像被搶劫(被一個表情很GY的少女搶)

但是我又不想壞了吃飯的心情,所以當時很快地把錢付了





只是沒想到,這頓餐,還有 附 贈 加 菜 啊.............







下圖中間那位,就是表情GY的搶錢少女,有到河內的朋友,請幫我大力地問候她...............
 





由於肚子很餓,所以付完錢就馬上吃了起來.........


在大口大口吃飯的時候,發現座位的牆邊,有個 黑黑的東西 在動...........

用我的餘光瞄了一下...........



.............是小強~~~




且不只一隻,是十幾隻小小強,從牆壁的空隙,進進出出,好不忙碌.......................


大家都知道,小強大哥,是有翅膀 的,所以當我一邊在吃飯時,

我一邊提防著小強大哥,會不會突然飛來攻擊我的食物~~




這時的小強大哥們,突然改用登陸的方式,爬到了我們的餐桌上了

一瞬間,我馬上找了本雜誌,用力地把小強大哥壓扁在桌上

而這動作也引起了隔壁桌越南人的注意
但是他們也只是笑笑,似乎覺得這司空見慣了.............




突然,腳底也有騷動了,我嚇到雙腳差點把整個桌子掀起來............







所以這一餐,


雙眼盯著牆上跑來跑去的小強大哥,提防他們突然空襲

雙手捧著碗,注意桌上的小強大哥,會不會暴衝進盤子裡

雙腳也要小心,祈禱小強大哥不會跑來騷我腳底的癢................



就在小強大哥的環伺擁抱下,
無比謹慎又恐懼 的心情,速速地完成了這難忘的一餐~~~










回到台灣後,我只想做一件事:

寫信給「背包客遊越南」的韓國作者





妳他媽的,介紹這啥米鳥蟑螂餐廳....................」



 


有人可能會問,我為什麼沒有拍到小強的照片呢???

因為我當時,已經被嚇到快挫屎了 ,

生平第一次被那麼多的小強包圍,心裡只想著,趕緊離開這鬼地方

根本就沒有想到,要拿出相機來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