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 南 ,每天都會遇到讓我 瞠目結舌,匪夷所思並大開眼界 的事.......... 






前天在火車站,辛苦苦苦買到了火車票,但是卻是最不想要的硬座位~~

雖然朋友已經警告我們,要早點去買車票,千萬不要搭到會讓人 生不如死 的硬座位


但無耐的是,整天的車票,就是只剩硬座位....................





晚上八點鐘,我們從飯店拿了行李後,原本要搭計程車前往火車站

但是,實在是被騙怕了,不想再跟越南人打交道

所以,我們就用走的,拖著大行李,從36老街走到火車站去..................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拖著兩個行李箱,再背上兩個背包,漫步地走了一個小時........................










終於走到了火車站.....            GA 就是越南文中的火車站...........








上火車之前,先飽餐一頓..............選擇了火車站旁的Lotteria速食店~~~~

這一間台灣好像也有,中文叫做儂特利..........不過好像只有台北有~~



它的漢堡不錯吃,但這個炸雞飯就很糟糕.......雞肉都炸乾了~~~

 





忘記這什麼飯去了.....不過也普普~~~最好吃的反而是可樂.......

 





吃飽喝足後,準備上火車了.........唉~~惡 夢 要來了..............

 





火車開車的時間是晚上十點鐘,大約隔天早上八點 到達老 街~~








一上了火車 ,就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是在門的旁邊,

越南的硬位座不像大陸一樣,還有點軟布的材質,就是 的木頭椅

一排兩個座位,兩兩相對~~




火車準時的離開了河內,這節車廂一開始就客滿了,可見很多人要去老街

不過看不到什麼外國人,都是越南人,

整節車廂可能只有我們兩個是長得像越南人的外國人




火車開了不久,停在一個不知名的車站,又上來了好多人

但問題是已經客滿了呀~~


沒關係,台灣火車裡也有在賣站票,所以越南也有賣站票,不希奇...........

但越南人可不想整晚站到天亮,所以就不知從哪裡生出了一大堆的藍色小凳子..............

被放在火車中間的走道 ............變成隱形的硬座

 





不過這種小凳子還沒有嚇到我~~

因為越南人在這種事情的天份 ,從他們的遊覽車就可以一見端倪了




為了多載一點客人,他們的遊覽車可是一台變型金剛呢~

一開始是跟一般遊覽車一樣的三排座椅,但每個座椅旁邊都連結了一個摺疊椅,

等到客人多出來時,就把這些摺疊椅拉出來,走道就又多了一排椅子,但是走道就不能走了............如下圖~~






雖然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見,在火車上拿小凳子出來坐,

但想到這是越南,就覺得.....似乎沒什麼特別的了~~





只是越來越多的乘客,讓我感覺到很煩躁...............

時間越來越晚,生理時鐘越來越想睡覺~~

但是不斷走動的乘客,還有在車廂內賭博的越南人,吵鬧的聲音讓我無法入眠

對了,還有硬到讓我屁股快爛掉的木頭椅~~~





接著,就發生令我 大 開 眼 界 的事了...............


原本坐在小凳子上的乘客,因為太難睡覺了,

乾脆一個個,躺在火車的走道上 ,睡着了~~~~


 



而且還 並 排 在走道上...................







這些睡在走道上的乘客們,就好像一具具的 屍 體

然後越南人不知是怎麼回事,老是喜歡走來走去的....


那他們走來走去,就會遇到這些屍體,還會不小心踩到他們

但這些屍體,果然就是屍體,不論旁人怎麼踩到他們,動也不動,痛也不痛...........





其實這些屍體對我而言,是不痛不癢 的,因為他們畢竟沒有妨礙到我們

而最惹人厭的 ,是這車廂上的走來走去的乘客~

我真搞不懂這些人,真的很煩,很喜歡走來走去的

而我又坐在走道旁,每個人經過我身邊時,都一定會 我一下~~

所以我每次睡著時,都是被他們 撞 醒 的....................







就這樣,在這個吵吵鬧鬧又動來動去的環境中...............
我瞇了一下就被吵醒,醒了又瞇......又醒...........又瞇,又醒又瞇............

最後乾脆不睡了,心裡只想著:快點到達目的地,早日讓我脫離苦海吧~~~~





就這樣,不知熬了多久,天終於 了.....................

火車抵達了一個大站,大部分的乘客都下了車..................

 



我們這班火車,竟然載了那麼多人....................

 





火車終於變得有點空蕩的感覺.............................

地上的 屍 體 也都不見了.......................







早上八點20分,火車終於抵達了目的地--老街~~

折騰了一晚的我,夠 憔 悴 吧...........






老街火車站...............









<售票處>      不過我們沒有要買車票回去了,回不去了...........................我們要前進中國了.........



越南,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