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 里 的第一個早晨,我已經忘記是不是被冷醒的...........



一大早的 Pahar Ganj 街道,並沒有比較乾淨...(因為也沒人掃啊~~~)





不過 人力三輪車,已經開始辛苦地運轉............






早餐,仍舊來到了昨晚來過的Golden Cafe..............







真的要大力地推薦給要來印度的朋友啊,這間 Golden Cafe 的餐點真的很優

不但有中國菜、韓國菜、日本菜,他們的印度菜也非常合一般亞州人的口味

所以常常座無虛席啊~~~

至今仍是我 最懷念 的印度餐廳............



早餐Set.........






蘑菇蛋餅,還有天天照三餐喝的印度奶茶......




這頓早餐吃了130盧比(約台幣80塊)



因為起得晚,所以我們想說,早餐隨便吃一吃就好,待會可能馬上就要吃中餐了

但素,在印度,最好還是 吃飽飽 再上路,

不然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餐在何處..........





Pahar Ganj 街頭........






真的是無法想像的............破 爛 耶...............








我一直以為,德 里 怎麼樣也是個首都 吧,更何況我們住的地方屬於新德里

但是它所呈現給我的第一印象,髒亂又破舊的街頭,還是讓我無法一下子適應~~~





但我慢慢就知道,這樣的街頭,在德里算是 很乾淨 的了.....................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去參觀:紅堡 Red Fort


我很喜歡用的方式來認識一個新城市,因為這樣可以更深刻地感受這城市的一切

所以雖然可以搭地鐵到紅堡

但是我看了一下地圖,覺得不遠啊,只要直走再右轉就到了(後來才知道有4.2公里遠)

所以就決定跟亞亞用走的去參觀紅堡........................(這真是錯誤的第一步)

(A是我們住的地方,B是紅堡)





我們穿過了 Pahar Ganj 的小巷.....................





走小巷的建議:

請小心到處散佈的各種(包括牛的,狗的,還有人的.....)






<印度柑仔店>




我一開始還走得興高采烈,但走沒半小時後

就開始不舒服了...............


因為:

1.印度的道路,真的很難走.......不要說柏油路,連平的路都沒有,還要閃躲不時出現的地雷

2.印度的空氣,真的很不好,到處都是塵土飛揚,或是烏煙瘴氣,只想拿塊布,把整個臉包起來

3.印度的馬路,真的只有亂七八糟可以形容,有牛車、三輪車、人力車,汽車,還有一大堆的人,全都卡在一起

看不到半個紅綠燈,當然也沒有警察指揮交通,只有從不間斷的喇叭聲,讓我想飆髒話








且我真的被印度的地圖騙了,以為很短的距離,卻怎麼走不到


途中本來想放棄,搭三輪車去好了...................

但是不知哪來的堅持,我就是一定要用走的............








終於來到了地圖中的右轉處-Sadar Bazar







Sadar Bazar是一個當地的市集,在這裡我看不到半個外國人,

當地人也一定覺得很奇怪吧,怎麼會有兩個怪怪的外國人出現在這裡.............





Sadar Bazar 也是一個火車站





這張照片拍的重點是:

一群印度男人盯著在拍照的亞亞............








這個首都的人力三輪車,真的是可怕的多....................但我還是堅持要用走的............






街上在工作的...........為什麼他們的 背 部 都會隆起一塊呢????









印度的牛雖然不能殺,但還是要工作的..........不然就會變成只能吃垃圾的流浪牛














不知道又走了多久~~走到了Chandni Chowk(附近有同名地鐵站)......

中文叫做月光市集,以下是維基百科的介紹:


月光集市(Chandni Chowk,印地語:चाँदनी चौक, 烏爾都文:چاندنی چوک‎, 旁遮普語:ਚਾਂਦਨੀ ਚੌਂਕ

是印度老德里最古老繁忙的集市之一。據說因 月光倒映在水渠中 而得名。

月光集市的特色是它的各種市場及其印度特色。有上千種地道的印度美食,大量的狹窄小巷有許多店鋪出售書籍、

服裝、鞋和皮革製品,電子和消費品和諸如此類的東西。

比起城市其他地方,該地區更為擁擠。這也是一個逛街的好去處。月光集市有一些著名的餐廳。



月光市集,多浪漫的一個名字 啊,但是請看下圖.........其實也只是個亂七八糟的市集.............





印度街頭到處都有站崗的軍人............







很欣慰的,在月光市集,終於看到了文明的代表產物~麥當勞~

請注意麥當勞的門口,有警衛...........






麥當勞裡有美麗的印度風壁畫....................





好吃的巧克力霜淇淋,原價很便宜,只要20盧比,

但是它竟然還要外加12.5%的稅~~~








呼,紅 堡 終於到了

從我們出發到抵達,整整走了兩個小時.....我真想給自己拍拍手~~
















紅堡的各個角度.........................






我們先在外面休息一下後,就去買票準備觀賞印度的第一個景點...........

就如先前所知,印度景點的門票是有分本國人和外國人的....

外國人門票一張250盧比(約台幣150塊),本地人一張10盧比(約台幣6塊)

媽的差了25倍...............




買完門票後,就要開始排隊安檢了......................(又要被東摸西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