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上,並不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大約在早上六點的時候,火車會停在馬來西亞的新山,然後會有馬來西亞的移民官上來查驗旅客護照

方便,大家都不用下車,就可以出馬來西亞的海關了~~




火車正經過 新柔長堤 ,旁邊有三大條的水管,是為了運輸馬來西亞到新加坡的水
 

新柔長堤(馬來語:Tambak Johor〕是一個連接新加坡的兀蘭新鎮跟馬來西亞柔佛州的新山的長堤,

距離有1,056米。新柔長堤共有一條路,步行連結,鐵路以及提供新加坡水供的水管道。





過了新柔長堤不久,火車在兀蘭檢查哨(Woodlands Checkpoint)停了下來,我們已經進入新加坡了~~

這時所有的旅客都要下車,並且把所有的行李都帶下火車查驗~~

如果你把行李忘在列車上了,工作人員有權利把他們丟棄............







我們跟著人群來到了過關處排隊,台灣的護照可以 免簽證 入境新加坡30天,

但當我填好了入境卡,和護照一起交給移民官時,他很狐疑的東看西看,不知道在找什麼

看了半天後,才從抽屜裡拿出一張 白卡,蓋上入境章,把護照還給我~~



那一張白卡,英文叫做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VISA CARD

上面就是蓋著新加坡官方入境章,等我們要離開出境時,必須交給移民官,再蓋上出境章

聽說這張卡可以保留到下一次入境新加坡時,再次使用...........



重點就是

新加坡移民官不會在我們的台灣護照上,蓋上有新加坡字樣的入境章

我想這是另一種形式的,不承認中華民國吧~~~







不過我沒差,因為我自己也不承認中華民國啊~~









通過查驗後,所有的旅客都在一個大廳等待...........

等所有的人都證照查驗完畢了,大門才打開,我們又回到了原來的火車上.............





火車又出發了,但是開沒有多久,就停在新加坡唯一的火車站,也是火車的終點站:

Tanjong Pagar railway station 丹戎巴葛火車站

 



這個火車站雖然在新加坡的國土,但是它的所有權還是屬於馬來西亞政府的~~~

在火車站內,其實還算是在馬來西亞的國土上...............

所以,車站內擺了馬來西亞風的 旅遊諮詢處
 





車站內並沒有很多旅客,可能是火車班次不多,且搭巴士去馬來西亞也很方便~~

 





<火車站外觀>                                             聽說這個火車站是英國人建造的~~
 





離開了火車站,我們兩個人拖著行李,打開從台灣帶來的新加坡地圖

尋找我們要前往的方向→→→→小印度


我尋找離火車站最近的捷運站,歐南園丹戎巴葛這兩站看起來都一樣遠

最後決定走到歐南園站去搭乘捷運
(回台灣後才知道,原來火車站旁邊就有一個公車站,可以直達小印度.........)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拖著行李,走在號稱非常 乾 淨 的新加坡人行道上,
汗如雨下地走了快20分鐘................




終於坐上了捷運............這次坐的是東西線,要坐到 Bugis 武吉士
  



因為我是個很喜歡收集交通卡的人,所以這次到了新加坡,也有購買他們的ez-link卡

一張 12 塊新幣,我又多加了10

是一張很方便的卡,就像台灣的悠遊卡或香港的八達通卡一樣

坐捷運或搭公車都可以 一下就過了 ~~~



只要四個站就到 Bugis 了~~~
 






出了捷運站,我們又拖著行李走到了要住宿的旅舍~~


新加坡的住,真的很 ...........................但我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

所以選了一間網路很有名的背包客棧 InnCrowd Backpacker Hostel...........




但是因為我們太早到了,可以讓我們先Check in,但沒有辦法讓我們先入住房間







所以我們只好先在一旁休息,等到11點 時,才能把行李拿進去房間~~~
 


 InnCrowd Hostel 的大廳
 


我們就在這個地方,躺在懶骨頭上............睡著了................

 




上面的燈還會變顏色呢~~~
 




有電腦可以使用,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喔~~

看起來好像很優,但..........................

  




這間背包客棧真的很有名,從絡繹不絕進來的外國客人就可見端倪

我本來是想訂這的雙人房,無奈太熱門了訂不到,只好訂床位..........

一個床位要價20塊新幣,其實也不算便宜耶~~


但是喔,有名其實不代表真的好啦~~~在我進去房間的那一刻,就證明出來了~~~

悶啊~~~悶死我了....................

雖然說為了省點,所以白天的宿舍房,冷氣都不會開,但是至少也要有個風扇吧~~

整個房間沒有半點風,一進去就是汗流浹背...........讓人丟了行李,就想馬上逃出來...............


原本想說,在經過了九個小時累死人的火車旅行後,可以好好洗個澡,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澡是洗了,但是洗完一進房間,出汗到整個衣服都濕了......................只好趕緊逃到大廳去休息

所以,我就忘了拍房間的照片了,總之就是一般的宿舍房,放滿了上下舖的床架~~~



此外,廁所也不是很乾淨說........................




把行李安置好之後,先到附近晃一晃....................


我們住的地方是屬於小印度區~~      有很多有特色的房子..............
 




很特別的窗牆..............
 





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去換錢................走到了附近的Mall,換的匯率還不錯,大約是1比23






接著,要解決午餐,隨意找了一間新加坡到處可見的熟食廣場


點了,忘記是什麼飯了~~~      4.5塊新幣

 




還有可樂~~~1.5塊新幣
 



亞亞點的韓國泡菜拉麵~~
 




我的臉看起來好像不好吃....................
 


吃飽後,開始要好好逛一逛新加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