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就要離開喀比,搭乘十一點的小巴,前往馬來西亞的檳城了..........

離開前,再來好好回顧一下Chanchalay.............




雖然在這裡住了這麼多次,卻都沒機會住到下圖這種房間~~~
 




幸運的樹,有地方可以向上生長~~
 




希望下次可以來住這種比較高級一點的房間..............(其實一晚也只要400銖而已啦........)
 



這個房間,友人在去年的端午節來住過.............
 



我去年也有在這張椅子上照相溜................
 





<房間內部>             這不是我睡的床啦~~
 






再見囉~~~
 




<喀比街頭>                   猩猩(還是原始人??)造型的紅綠燈很特別






<喀比路標>















十一點,12人座的舒適小巴來Chanchalay載我們,要往南邊的檳城去了................

喀比到檳城的車票是一人750銖,車程大約八小時(但實際上快到十小時........)

價錢有點貴,可能是因為跨國境的關係................
 




<小巴內部>                 內部很寬敞舒適,雖然天花板有點髒~~
 





喀比到檳城的車程,車子會先載我們到邊境的城市合艾,然後再換另一台小巴.................繼續往檳城前進




快到泰馬邊境時,天空出現了恐怖的烏雲層................
 





到了兩國邊境時,我們要先出泰國的關卡.................


一個人要先繳兩塊馬幣(或是20泰銖)的費用.................(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費用是做什麼的?)

由於是第一次,我們兩個好像無頭蒼蠅一樣跑來跑去的............不過還是順利的過了境~~





再次坐上小巴,往馬來西亞的關卡去................

在這邊過關,要把全部的行李帶下車,所以大家都大包小包的下車,前往移民官的櫃台排隊

我們這一車的乘客,全部都是馬來西亞的華人,只有我們兩個是遊客

然後整個大廳,也只有我們這一車的人在排隊,剛好我們又是排最後兩個



前面的馬來西亞華人,大家都是給了移民官護照,看一看後,馬上蓋章過關~~~每個人都花不到一分鐘


排到時,戴著頭紗的女移民官看了又看我的護照,仔細地在找我的馬來西亞簽證,然後又在那邊自言自語的不知道念什麼

一會兒又跟她的同事講些我聽不懂的,我最後還自己翻簽證給她看~~

然後她才慢條斯理地拿出了入境卡給我填,且是叫我在櫃台那邊填................



其實我早就知道應該要填入境卡,只是我在大廳裡,找來找去的也沒看到入境卡

沒想到竟然要在櫃台這,移民官的面前填給她看,然後我看到亞亞,竟然不用填什麼資料,移民官就讓她進去了

整個大廳裡,除了幾個移民官,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填資料~~~





心裡有點不爽,既然遊客要填入境卡,怎麼不先放在一旁,讓遊客先去填呢??






我很著急的寫完了入境卡,交給移民官,心裡一直在想著,大家一定都在外面等我吧!!!???~~~

這時移民官竟然還不急不徐地,慢慢 key in 我的資料...............最後才蓋上了章,讓我入境............




當我一走出門,司機才跟我說,亞亞還在裡面呢~~
奇怪,我明明就看到她先出來了..........



後來才知道,她竟然被帶進了一個小房間,一個很老的男移民官,不斷地看著她的護照,也是要她寫入境卡

然後又不斷地在檢查她的簽證,看了又看,然後又不斷地看她寫的入境卡

就這樣把她關在這小房間裡,也不知道是在檢查什麼東西,護照翻了又翻,入境卡也看了又看~~~

就這樣讓她在裡面待了快30分鐘...........




這期間,司機問我:「She comes from Indonesia?」



我跟他說,但是我後來想想,可能是亞亞穿得太暴露了,移民官懷疑她可能有其他非法的入境理由

所以盤查得特別久.....................

這時我才體會到,我真的來到了一個保守的國家了~~~





在這個關卡拖了快40分鐘,我們兩個終於都入境馬來西亞了..........
但對那些等待我們的同車旅客們,真是感到很不好意思啦~~(誰叫你們國家的公務員要刁難我們呢~~)




終於進入了馬來西亞的國土~~~
 





車子在加油站休息............
 





小巴最後在晚上九點多時,停在光大,我們一下車,便前往檳城的背包客棧區Julia Street ~~~

是用雙腳走去的~~

 


原本我們是要住愛情巷裡,下圖左邊的Old Penang,但是客滿了,所以換成右邊的Red Inn


但是只有宿舍房~~~

 



是一間四人住的宿舍房,一個床位一晚要價28馬幣,包含簡單的早餐,還有免費的WiFi

但是我們住的期間,都沒有別人進來住.............








我們兩個都是睡下鋪........





上鋪被我們拿來晾衣服了..........






地上是滿滿的行李................床上是滿滿的雜物.................






這房間最大的優點是..............冷氣很強~~~




還有提供一個很舒適寬敞的公共空間~~









安頓好之後,就要趕緊出外覓食了~~

檳城的美食可是早有耳聞啦~~



我們住的地方 Julia Street 也是有名的小吃街呢~~~







<伊府麵,5塊馬幣>                    這個麵條很特別,我喜歡~~
 



<肉粽,5.5塊馬幣>                     
 
這個超好吃,跟台灣的肉粽味道完全不一樣啊~~~是目前為止,最讓我懷念的小吃之一










<雲吞麵,2.5塊馬幣>                   這間應該是名店,為了要吃這碗,等了好久,但很值得,是乾的餛飩麵~~

等待期間,一位同桌的當地華人一直找我聊天~~
 






在吃東西的時候,老闆娘問了我們一個問題:「要喝什麼水?」


我們一直很納悶,水就水啊,頂多是礦泉水嘛?水還有分嗎??

且想說這店怎麼服務這麼好,吃東西還提供飲用水喔..............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問要喝什麼水,意思就是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啦~~~~





吃了一大堆,後來又看到一個很妙的攤位............樂樂

 





吃的方法是,先選自己想吃的食物,然後放進前面的鍋子裡川燙.............


再拿起來,沾自己想要的醬料,然後放進嘴巴吃...............





要結帳時,看你全部吃了幾根竹籤,不同的竹籤顏色有不同的價錢,

把竹籤給老闆算一算,再買單.................





檳城的第一晚,就在吃飽喝足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