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虎跳峽鎮後,基本上今天也沒啥行程了...............(大家都累了.....好嗎!!!?)

遊覽車就直接要把我們送到香格里拉去了...........


香格里拉
耶~~~一個從小聽到大的名詞........在台灣也有好多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遊樂區,香格里拉渡假村,還有世界聞名的香格里拉連鎖飯店(台南市最近就開一家了.......)



但是今天要去的香格里拉
其實是很有爭議性的.................它的原名是叫中甸



***************************************************************************************

關於這個地方的來由,請看維基先生的解釋:

香格里拉縣,原名中甸縣,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是迪慶藏族自治州首府。2001年12月17日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民政部批准,中甸縣正式易名為「香格里拉縣」。

香格里拉這個名字來自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的長篇小說《消失的地平線》。在香格里拉縣的普達措國家公園,分佈著兩個高原湖泊:暑都湖與碧塔海。

縣城附近有藏傳佛教十大寺院之一的松贊林寺(也稱小布達拉宮,漢名歸化寺),納西族發源地白水台等景觀。據說附近還有兩個山谷被命名為「香格」峽谷和「里拉」峽谷.

由於香格里拉概念的流行,中國境內一些地區爭相宣稱是香格里拉的真正所在,其中包括雲南麗江中甸四川稻城亞丁以及西藏的相鄰區域察隅、波密、林芝等。

中甸搶注香格里拉成功,曾引起競爭對手的不滿,一些人文學者也批評這是出於商業動機。但更名後確實為原中甸地區帶來相當的觀光收入及目光。






不管如何,車子開在這山水之間............你很難不去認同,這是人間的樂土所在............
看著兩旁的美景,會捨不得睡著........(雖然最後還是睡著了)

也會捨不得去想到不開心的事..............(雖然最後還是想了).........






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詞,原意為心中的日月.........

其實虎跳峽鎮就已經算是香格里拉了,我們要前往的是香格里拉的縣城過夜......也算是香格里拉的市中心吧~

車子開到了一個草原......不好意思忘記名字了 ................導遊讓我們下車拍拍照........




這個叫........忘了......知道的人給我留言吧~~








一望無際的公路..............真想躺在上面............不過現在的感覺是...........好冷喔~~

我被那四個天使臨時帶來這.......根本沒想到天氣問題.........(還有高原反應.........)

這次出門我只帶了一件薄外套,在四千多公尺的高原上.........我不希望裹著棉被出門..............





草原上的一隻小黑鳥....................





已經冷到快受不了的我....................





肇慶四美女........




車子在六點多........抵達了香格里拉縣城...............

在車上時,我們的導遊央中,就不斷地勸我們晚上去參加自費活動-參觀藏民家-

價錢還真不便宜,一個人要85塊............怎麼不來參觀我家呢?一人十塊就好..............

車上30多人大概不到一半的人參加,於是她又很有耐心地一個一個勸說,

說:這機會很難得,每個參加的人她才提程一人十塊而已........(你杯不信........提程就是回扣),重點是大家一起去玩的那種感覺,

只要我們願意參加,她出錢請我們也沒關係.........(騙肖ㄝ...........)

接著又說,藏民其實生活條件很不好,她那麼大力地推這個活動,是希望遠道而來的客人們,可以幫忙一下她的同胞們

晚上如果不去參加這個活動,回到飯店也沒事可做,因為晚上最好不要出門,在外面逛街很危險,藏民都很可怕,可能會有生命的威脅。
(那這樣我們還敢來這裡玩喔?)





我和四位同伴們,都沒有參加,一方面是因為......參觀一下藏民的家,喝個酥油茶,看一下藏民跳舞,就要85塊唷~~

沒錢沒錢...........

然後,看看下圖的藏民家.......這哪會是一般的藏民家,根本就是藏民表演中心了吧.................







一大堆的遊覽車,一大堆的遊客.............我不太相信裡面會是傳統的藏民家............




所以在目送參加的團員進去後,我們就要先去飯店了..............




司機載我們來到了,超級爛的一間飯店..........................

飯店門口,因為下雨的關係,積水積成了一個小湖.................(沒拍到照片....)

我們像小朋友一樣,帶著個人的行李,一步一步地踏著.............紅磚塊...........進去飯店大廳

(怎麼不乾脆擺一艘小船送我們過去好了..............)







小譚還很有興致地跟路邊小狗合照............






一進到飯店裡,聞到那味道還以為........這房間從沒打掃過呢~~

看看那燈.......還是歪的.............哈




不過已經累了 ..........累到沒力氣抱怨了 ................

我的室友李科,因為受不了這房間,所以自己自費去住了另一間飯店

留我獨守空閨...............




既然已經進到了飯店,不可能真的叫我整晚都待在裡面吧.............尤其是這種爛飯店



在車上認識的假福建夫妻檔,真台灣人謝大哥和劉大姐,約我去古城走走

好啊好啊.............我早就對香格里拉的獨克宗古城嚮往已久

於是便跟著他們坐上了1路公車........

謝大姐是很會玩的背包客,一坐上公車便去找車掌小姐聊天...........去了解當地民情還有很重要的物價.........

很重要的是,她從這位車掌小姐口中,探到了一間超級美味的犛牛火鍋~~





這間餐廳叫做.......扎西餐巴............

我們點了一個中的犛牛火鍋(65塊)還有兩樣菜.........






我忘了拍餐廳的門口,不過從餐廳看出去是這樣......它就在古城入口處的右邊~~






很有味道的餐桌~~





在等餐的同時,我去附近轉一轉,好好看一下這個初見面的小城市..........
看起來跟一般的小城鎮沒什麼不同,一樣有車,一樣有人......只是目前標高3280公尺 






這裡也有YHA......下次有機會的話,也來住一下~~~






回到了餐廳,謝大哥問我要不要喝青稞酒

既然都來這裡了,來一杯他們的名產也好...........

店員問,要濃度高一點的還是低一點的?

高一點的多高?.................

50度而已啊.........
那還是低一點的來一杯好了................

下圖中間這一缸,是謝大哥喝的50度青稞酒..........





這是我的.........不知道幾度青稞酒...........喝起來像米酒..............






雖然只是小小一杯........但是我還是沒有喝完............

我還是不適合烈酒...................也因為這杯酒,讓我開始有了高原反應.............





這是要吃犛牛火鍋的爐子......不知是用鐵還是銅做的.....很有份量






中間要放木碳.........






開動前拍一張.............





老闆娘..........是很漂亮的藏族喔~~~            其實我也忘了她是不是藏人...........




這是沒有魚的魚香茄子..........這可能是我生平第一次吃茄子~~~感謝兩位,克服了我的挑食





另一道是很好吃的野菌........但我也不知道是啥米菌...............






來了來了.........期待粉久的犛牛火鍋來了




雖然只有兩菜一湯,但是已經能把三個人餵得飽飽飽了..........





犛牛肉..........
真的是...........................~~~~

唉呀~~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它的味道,我只知道這輩子能吃到這種肉,我真是太   好   命   了........

還有它的也是一絕,根本只要加一些麵條,就是超級無敵美味麵了...................






吃過這一鍋,就有再來香格里拉的正當理由了............








吃飽喝足後,開始逛一逛獨克宗古城........

古城感覺跟麗江有點像......也是茶馬古道會經過的點







只是這邊賣的東西,比較偏向藏族的傳統物品........




例如:藏刀...........






還有:藏銀......




and..........犛牛肉




還有少見的牛鈴........





還有藏香..............






我喜歡這感覺........主要是沒有很多人的煩囂.....(跟麗江比起來.........)






只要是茶馬古道經過的城鎮.....都有四方街

這真是個安靜的四方街.........八點多耶......




下圖照片右邊有浴足店...........經過一天的爬山....我很想去馬一下我的腳

但是謝大哥怕我們太晚回去,會危險.........(是被導遊洗腦了嗎????)...........所以就沒有在此多做停留.......




住在這裡面,感覺應該也很好吧...........除了很冷之外..........





跟麗江也很像的石板路................






還有.......聽說是世界上最大的轉經輪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有上去轉了............




在一間店裡,看到下圖這個皮毛...........

很好奇.......是什麼動物?

看到它的頭.........心裡毛毛的

是我心裡想的那種動物嗎??

問了問老闆娘,果然Bingo了......

老闆娘還一直慫恿我們買回去,還說可以坐飛機帶回台灣的............

帶回台灣.........我會不會被打死啊~~~






只在這逛了不到一個小時,覺得很可惜......也只是大概看一看

希望下次有機會在這住幾個晚上...........





回去要搭出租車,謝大哥開始去交涉........以塊錢成交.............







回到飯店後,沒事做.............

這飯店,不能上網............(也好,不用去做一些傻事......)

這飯店,也沒有交誼廳.......(不知道他們都躲在房間做什麼呢???)

前面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