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就從這張紙.......開始~~ 

 





肇慶四天使,為了要去香格里拉,找遍了麗江古城的各旅行社,到處比價
最後終於找到這間旅行社........以每人550元成交~~並且硬把我拉進這一團............

你看看.....小譚逼迫我的表情有多兇............

附帶一提,她們穿的那種披肩,在麗江一條最貴十塊,不要買貴了.............

 


我才第一晚到麗江耶........床都還沒睡熱,就要走了啊...............

 




麗江的夜 ...........我也還沒好好沉浸耶~~~

 



老謝客棧這溫暖的小屋裡................第一晚就讓我愛上它..................

 

 



早上五點多,我就起床了.........

Good morning, 麗江...................

 



只睡了一晚的床,還有伴陪一晚的雨...........真捨不得離開它..............

 



老謝客棧的門口.............

 




石板路...........經過整晚大雨的沖刷............更有味道了~~

 





這是難得一見的.....................沒有遊客的麗江小巷~~~只有清晨才有

 



停車場停滿了整排準備要出發的遊覽車............

  


於是,就開始坐車了...................那感覺,跟台灣一樣說...........

很幸運地,我只有單個人,所以可以坐兩個人的位置...........感覺還不錯...........(是沒人想跟我一起坐吧.....)

車子開啊開的......人啊睡啊睡的...........

朦朧之中,來到了第一個景點-長江第一彎-

你老師咧........長江在哪裡?.........

按.........導遊說........躲在雲霧裡了...............

 



沒辦法,還是要苦笑拍一張........看不到長江的-長江第一彎-

 



又坐了一會車,導遊說要帶我們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長江第一彎-

是看到長江了......但是哪裡來的..............

 





淡淡細雨中,無奈地又拍下一張苦笑照片...........

 



將陪伴我們四天的遊覽車

 


這位是我們的導遊-央中-

是位藏族姑娘,也是一位一路上跟我們吵不停的.....恰查某

 


車子於中午時分開到了虎跳峽鎮.........這是金沙江.......

 



我們的團費是沒有包括餐費的,所以就要自己解決吃飯問題

我跟的這群人呢,是四個不吃辣的廣東人......基本上是很被排擠的~~(要找到不吃辣的大陸人真難...)

總之呢,吃飯時,大部份都是我們五個人一桌(其它團員聽到我們這桌不吃辣,轉頭就走了.....)

小馮老師負責點菜.........不過看看她點的菜.......真的很菜.........阿彌陀佛~~

 



雖然都是菜,但也吃得很乾淨.......一個人花不到20塊.......

 



吃飽後,我們就要上虎跳峽了........WOW.......虎跳峽
那個旅遊書中常常出現卻又常常錯過的地方,我竟然真的要去了~~



維基百科對虎跳峽的解釋:

虎跳峽位於中國雲南省麗江玉龍納西族自治縣與中甸縣之間的金沙江干流上。

峽谷兩岸雪山對峙,左岸為哈巴雪山,右岸為玉龍雪山,自谷底到山頂高差達3790米。

虎跳峽全長約16公里,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始於金沙江及其支流碩多崗河匯合處,止於麗江納西族自治縣大具村一帶。

峽谷兩側岩石為片巖和大理巖組成,寬度僅60至80米,最窄處約30餘米,天然落差200多米,水流湍急,水力資源蘊藏豐富。

相傳在枯水時,猛虎下山,在江中的礁石上稍一腳後騰空便越過金沙江,故稱虎跳峽。

*****************************************************************************************************

我們這團要去的是難度適中的中虎跳...........要轉乘下圖的迷你巴士,,,,,,,,,
在可怕的山路中環繞........................

 



原來.....這就是虎跳峽.............

 


來過這......就覺得......台灣的太魯閣.......被比下去了.........

 


一到要爬山的點......就開始下雨了............

 



有人穿雨衣,有人帶雨傘.........

 



我們的目的地是要下到金沙江旁......所以是不斷的下坡..............

 




這瀑布不是本來就有的,是因為這幾天下大雨,才造就的臨時瀑布..........

 





已經下坡一個小時了,終於看到金沙江................

 




走的同時,我心裡一直在納悶.....等一下也是要從原路回來嗎?

 




開心地照張相,心裡在想:去是下坡,回是上坡喔?

 



我們要下到圖中這塊大石.........上面已經站滿了很多人,他們以為他們真的是老虎嗎?

 



很湍急的........金沙江.........掉下去就掰掰了吧~~~

事實上真的是有很多旅客徒步這條路時,失足掉落身亡的.......還是要小心........

 



同團的旅客在懸崖邊照相......

這條路不是官方修築的路,是一位張老師辛苦造出來的路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繳了十塊過路費...........

 





終於.......走到了江邊...........

 




這滔滔不絕的河浪...........不是開玩笑的..................

 




要從岸邊上到那塊大石頭,也有點難度.......

請看下圖這位小朋友示範...........

 





要過河的這些小石頭,不是一直露出水面的

所以要看準時機,趁著沒有浪來時,趕緊衝過去

 




而且只有一條路,要小心不要跟對面的人相撞

也要小心不要太著急過去而滑倒..............鞋子或衣服溼了是小事,你要是不幸跌入水中被沖走............

這比八掌溪還恐怖一百倍.............

 



終於,我來到了大石頭上........開始想像,老虎,牠是怎麼跳到對岸去的...............

 



看這滾滾而來無止盡的江水,老虎跳到對岸去這件傳說.........應該是豪小的吧~~~

 



肇慶四天使裡,只有小馮老師也有上來............感謝她幫我拍照

 





下次再來時,也許這塊石頭也被沖走了........

 



我們的團員,名字跟我一樣有男的......王超男小姐~

 




於是,就在這大石頭旁休息了一個小時..........就要開始.......不得不的夢魘了 .........

 



要沿著原路..........爬上去啊...............

 



我大概爬個十分鐘,就要休息一下吧............爬到整件排汗衫都溼了
唉.....我是奧少年沒錯.................


途中,也有看到有人坐轎子上去的.........轎夫也太辛苦了吧.....這種錢我花不下去...............




 



風景雖然還是很美,但是....爬到我心已死...................

 


爬了快兩個小時,才回到我們的出發地............再次坐著迷你小巴回虎跳峽鎮...............

準備往下個地方出發去..................................



最後,欣賞一下虎跳峽的濤濤江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