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早,趕緊搬到我熟悉的ChanChaLay住......

拿好行李走出這晚200塊的民宿時,才知道它的店名是.............我們住的房間窗戶還沒關上呢~~




下圖是ChanChaLay的門牌.....

 


ChanChaLay庸懶的大廳...................坐在這裡可以看書,聽音樂,發呆.......可惜看不到河邊~

 


這是我的房間.............一晚250銖~~




房間角落..........有個架子可以放衣服、浴巾........我都拿它來晾衣服




床的一旁有小桌子、小鏡子,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小櫃子..........




怎麼好意思呢........我一個人睡那麼大的床~~~




順便介紹一下非常年輕漂亮的老闆娘..........但是我忘了問她的名字了~~~

她對客人很親切,對於客人的問題也有問必答,還有啊她的姐姐嫁到台灣來了,所以對台灣來的客人也特別友善



放好行李後,準備出門的我............

 


去年的我是睡招牌旁邊那個房間.........感覺是不錯,但缺點是白天太吵了.............

 

去年天天報到的Relax,這次都沒有時間光顧了.............

 

大大的馬路......少少的車子......微微的涼風.........這是我記憶中美好的喀比~~

 



喀比鎮的另一邊街景~~~

 


吃過午餐後,和朋友租了一台機車(一天150銖),準備往AoNang海灘去..............

下圖是7-11外面的小叮噹紅布條,泰國人也很瘋小叮噹,也跟台灣一樣在玩集點數送獎品

可惜我都買不夠來換這些東西.................

 

騎了20幾分鐘後,來到了Ao Nang的第一個海灘"Nopparat Thara Beach"...............

看也知道............不優啊...............所以看不到半個人下水

 




再繼續騎一段之後,看到路邊有一間新開的飯店.......外觀造型吸引了我的目光....


 


聽裡面的員工說,現在才剛在試營運.........

 



員工還很熱情地帶我們參觀裡面的游泳池..........房客可以直接從房間裡進入游泳池

 


房客走出房間後,可以直接坐在游泳池裡的椅子上,享受按摩噴水柱......

 



飯店的大門.....感覺是不錯啦~~一晚最便宜的要4000銖.........嗯~~有機會再來住~~~

 


今天再度騎車來Ao Nang是有一個很重大的目的............

就是..........一定要踏上我去年.....陰錯陽差下而沒有辦法去的Railay海灘.......去年的錯誤Railay

去年就在下面這同一個碼頭,搭著船要去Railay,沒想到那笨船夫竟然把我丟在Ton Sai,還說那就是Railay

我還笨笨的以為那個醜沙灘就是Railay,直到回台灣,用google earth看了之後........才曉得自己被船夫耍了~~

 


開往Railay的長尾船要開了.......坐一趟公定價要80銖~~還蠻貴的........

 


還算乾淨的Ao Nang海灘.........停滿了長尾船

 


出海了.............

 



經過了高級渡假村Central Resort.........

 


經過了怪石...............其實RailayAo Nang很近......只是它沒有陸路可以過去,一定要搭船..........

 

又經過了一塊巨石............

 


來到了第一個海灘...............這就是去年騙了我的Ton Sai灣啦~~~

如果你是要去RaiLay,可千萬不要下船啊......

 


船夫又把船開了出去............這一次我終於可以來到貨真價實的RaiLay了吧~~

 


來到了第二個海灘...........嗯~~感覺有點像是我要的..............

 


沒錯啦.....這就是我要的......Ao Railay West海灘...............

 



Ao Nang一樣,也是停滿了長尾船.....但明顯看得出,是個比Ao Nang乾淨很多的地方

 

遊客直接躺在沙灘上馬殺雞~~

 


所謂的Railay共有三個沙灘,分別是Railay西Railay東,還有一個最美的Phranang Cave Beach

我下船的地方是Railay西Railay西和Railay東隔著一條小路連接起來,我穿過這條小路,要去看看Railay東

 

Railay西和Railay東也分别代表著Railay的貧富差距.....呵呵.....

就是說Railay西都是比較平價的住宿區,Railay東則都是高級的渡假村........

下圖是小路上兩旁的餐廳......................

 


走不到十分鐘,我就來到了Railay東,可是感覺沒有比Railay西

倒是長在海上的這些樹,很特別.................

 


這裡一樣有長尾船...........喀比真是長尾船的世界

 



 

這裡的長尾船可以直接坐到我們住的喀比鎮..........

 


海是真的不錯看,只是沙灘真的不太優.......也沒有看到有人在玩水~~

 


聽我去年在喀比認識的朋友說.....住在Railay,早上可以在Railay東看日出,下午則可以在Railay西看日落...........

 


看過了Railay東海灘後,接著我要趕緊走到我最想去看的Phranang Cave Beach

要去那裡一定要從這邊Railay東,找到一條路後,才可以通過去Phranang Cave Beach

途中會看到一大堆的怪石...........不要忘了,喀比是世上有名的喀斯特地形區

 


只要有人經過的地方,就會有賣東西的小販........

 

 

大概走了20分鐘後............終於來到了Phranang Cave Beach

嗯..........果然是目前為止,喀比的不用錢沙灘的排行第一名~~~~

沙質不但又細又白......整個感覺也很乾淨,怪不得一大堆外國人都下水啦~~~

 

這裡會叫Phranang Cave Beach的原因,就是因為旁邊有一個洞叫Phranang

也就是下圖這個鐘乳石洞啦~~~它又叫做"公主洞 ".....關於它的故事請自行上網查閱......


 


這個洞裡有供奉一個神壇,書上說祭祀的是男性生殖器官..............是跟公主有關嗎???




旁邊的男性生殖器官還蠻多的耶.....公主需求量有那麼大嗎????

開玩笑的.....童言無忌,公主別生氣............ 

 


回到我最愛的沙灘..............衣服脫了,趕緊下海去了...............

 


照一下我這次在曼谷買的防水袋..............超好用的啦~~~只要300銖

去海灘前可以把怕水的相機,手機,錢包,甚至浴巾還有啥米阿撒不魯的都丟進去.........

實驗證明後,保證防水啊~~~~.......就算帶下去游泳也不怕喔~~
 


我在Phranang Cave Beach的影子..........

 



Phranang Cave Beach上的豬鴨狗自拍

 



豬鴨狗單腳獨照
~~~這張的重點是海灘的沙很柔很細啊...............

 


游完泳後(其實只有泡水),在這個海灘到處晃晃.................看到一台販賣各種小吃飲料的長尾船

竟然還可以在船上賣香蕉煎餅耶~~~

 


走到沙灘的另一邊,發現上面佈滿了一塊一塊圓圓的東西..................好像肉圓喔~~

原來是死在沙灘上的水母啊~~~

 

沙灘的另一頭就比較少遊客了...................可能是大家都怕被這邊的水母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