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旺陽的最後一頓晚餐............

不小心點到了臉盆大的蛋花湯...(老闆是中國人無誤~~)

01.jpg

住了六天的窩...........

終於要離開啦~~~

02.JPG

離走前,下起了大雨................

03.jpg

我還會再回來的啦.............

04.jpg

 

沒想到我下次再回來時.......這排房屋都被水淹沒了~~~

05.jpg

回頭再看一眼我在旺陽的家..........

06.jpg 

 

大雨下不停.............

08.jpg

 

我買票的旅行社........

因為我住的地方是在島上,巴士進不來,所以我要來旅行社等車

09.jpg

等車中.........

我是跟電視旁邊的小朋友買票的~~

10.jpg

車子在九點時,準時抵達,我是第一個上車的客人.........

然後,依照往例,就會開始去一間一間的飯店接人

到最後一間飯店時,三個很誇張的阿豆仔,竟然還在睡覺.........(前一晚可能喝太晚了)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在車上等他們等了一個小時.........

11.jpg

等到了快十點,車子終於出發了..........

走在旺陽到龍坡邦的這條公路,更能體會出寮國的山路重重,而寮國的經濟,也都因為這些山,而被阻礙了

 

我們的車子在大山小山間蜿蜒前進,經過了好幾個驚險的山頭..........

沿途的山景,真的很美麗,一度讓我有身處歐洲山區的感覺

溫馨小提示:一般這種Mini Van都會坐得很滿,而你若跟一群高頭大馬的阿豆仔擠在一起時...........會坐得很辛苦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坐在司機旁的位置,不但空間寬敞,可以看到沿途美麗的風景,還不會暈車~~~

 

車子開了一小時多後,停在一個美麗的休息區

煙霧渺茫,好似仙境..........

12.JPG15.JPG

冷清的販賣部裡,有在賣熱騰騰的泡麵.............

13.jpg

 整個休息區好像要被煙霧淹沒了..............

16.JPG

我們搭的Mini Van和司機大哥..........看到他在檢查車子,有點心驚驚~~

17.JPG

休息站在賣的熊掌~~~

18.jpg

 

經過了三個小時多的路程,終於抵達了龍坡邦...........

而且車子還直接停在市中心~~

 

所以我用走的,就走到了我今天要住宿的LPQ Backpackers Hostel...........

這間Hostel呢,也是在永珍認識的朋友介紹的,不過呢,再次證明了,別人介紹的,不一定合我的口味~~~

19.JPG

這一間的床位.........

1.兩張床之間的走道超窄,只要有兩個人一起走,就會撞在一起

2.標榜有冷氣,但是又不夠冷,不夠冷的情形下,就開始有異味產生,喔........有夠臭的

3.竟然禁止洗衣服!!????偷偷洗了衣服,也沒有地方可以晾衣服

基本上這間Hostel對我來說,是不合格的,且也不便宜,一晚要價45.000kips(約180泰銖)

所以我只住了一晚,隔天早上就搬走了~~~

20.JPG

安頓好住宿後,我立馬去租了台腳踏車,然後趕緊去辦非常重要的事..........

就是去找眼鏡行~~~

我已經戴著同一副日拋眼鏡,連續五天了..........再戴下去眼睛就要瞎了

於是問了好多人,眼鏡行在哪???

我在市中心騎著腳踏車,繞來繞去後,最後得到一個結論:

今天是週日,眼鏡行沒開...................

(下圖是龍坡邦唯一的眼鏡行)

21.jpg

 

於是我只好騎著腳踏車.....先來晃晃這座世界遺產古城~~~

下圖是湄公河的支流---康河

22.JPG  

 

 

晚上就來逛個夜市..............(後來每個晚上都來逛了~~~)

在龍坡邦,我又跟中國朋友尚昆相遇了,他當然還是從旺陽騎腳踏車來的

對於他腳踏車騎了三天,騎過蜿蜒艱困的山路來到龍坡邦這件事,我只能目瞪口呆,不敢置信...............

25.JPG

這是茶葉..............

26.JPG

很多Local的手工東西,可惜我不是很愛............

27.JPG

豬牙和虎牙!!!????

28.JPG

我還蠻想穿這種衣服的,可惜我最後都沒買半件...........

29.JPG

一堆兔子..........

30.JPG

在夜市遇到一位泰國明星,在拍電視節目.............但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23.JPG

夜市的盡頭,是一大堆的酒吧和餐廳..........

31.JPG 32.JPG

巷弄間藏了很多的民宿......

33.JPG

還有旅行社~~

34.JPG

寮國童書..........(看不懂,不過寮國字跟泰文好像)

35.JPG

繼續逛夜市.............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夜市旁有條小路,都是在賣吃的......

40.JPG

裡面就有在賣著名的10,000kips自助餐...........

41.JPG

10,000kips自助餐,就是給你一個盤子,然後你可以盡情地在你盤子裡裝滿食物,只要你裝得下,都只要10000kips(約40泰銖)

不過這些食物裡,幾乎全都是素的東西,不包括旁邊的烤肉(要另外收費)

至於味道呢~~只要吃過一次,我保證你不會想吃第二次~~

42.JPG 

逛完夜市後,來到的尚昆住處,是間比較簡單的Hostel,名叫SpicyHostel,一晚只要30000kips(約120泰銖)..........

但是老闆竟然提供了以下房間.........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被使用過~~~

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