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續 我們的 陽 朔 累 死 人 不 償 命 腳 踏 車 之 旅.................






這兩位女士......真的體力很好..........常常要停下來等我........真是歹勢~~

 




長在池塘裡的樹????

 




來到了一間雙橋小學...........

 



裡面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我想問他們:你們的營養午餐有剩嗎???

我好餓喔..............

 




騎到了一個地方叫榕 樹 腳

已經兩點了......竟然沒有發現半間餐廳~~~

 



我忘記我的左手為什麼要戴手套了..............

 




基本上我們還是沿著漓江騎,所以時時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河景

 



這是我用相機自拍的.........死人臉~

 



騎著騎著,不知道為什麼.......看不到灕江了

轉進了一大片的農田.............

然後路越變越小.........旁邊的草越來越高............

我一直懷疑會不會直接騎到外星人的家...... (電影看太多.........)

又突然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是怎樣......騎進了靠河邊的懸崖小路

還要跟路上的牛羊搶路..........

 



最後終於找到了我們要的渡船頭..................它竟然是一塊河邊的大石頭...................

這個地方叫白面村~





然後我們要坐到對面.......的留 公 村

   



如果想過河,要大聲地呼喊,叫對面的船家過來載我們

 



這船是完全人工的

靠船老大的一根竹竿...........就夠了~~

 



留 公 村 到了...........

 



河的對岸............是我們剛剛搭船的地方




這時,已經三點了........我們已經騎了五個小時....沒吃半點東西..........

 


以為這 留 公 村 會有什麼像樣的餐廳.........結果,也是個荒涼到極點的小村莊.............


再加上這完全不能騎腳踏車的石板路................

 



我們這時的心情都是:好想快點回陽朔,好好洗個澡,吃頓大餐,睡個覺.................

完全沒心情待在這也是小有名氣的留 公 村

又開始騎上了無止盡的碎石路.................


 


騎到一半,我們三個都快掛了.......就算停下來休息也騎不動了
(把淑女車當做越野車來騎...............真是糟蹋死無人啊~~~)




突然後方來了一台農用的牽引機............

小樺竟然主動去要求農夫大哥們,可否載我們一程...........

他們也很好心地答應了~~~



我們就連車帶人地,上了農用牽引機..................


 


好心的農夫大哥們,把我們載到了鋪滿柏油路的主要幹道.................

看起來好像很好騎.........只是都是上坡...............

 


她們兩個雖然還是騎在我前面

但是三個人已經累到.............任何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這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我們那時還有一個想法......想要包台車子.......將我們連車帶人送回去.............

但是這兩位堅強的女性........還是毅力十足地........要把我帶回去..............

 



終於,在六點鐘左右,回到了可愛的陽朔...........

這時天空也很作美地,開始下雨了...........................






我們就這樣,從早上十點出發,騎著這租金五塊錢的淑女車.......

沒間斷地騎騎騎.......騎到晚上六點個小時......只喝水沒吃半點東西.................


一回到我們住的青年旅舍,三個人都不想講話..........(我們住的青旅是男女共住的宿舍)

只是靜靜地洗澡、休息、睡覺..............




大概一個小時後......我們才開始有力氣講話,並且一起到外面吃飯

  

上圖是我懷念的西街.........



這就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腳踏車之旅,

八個小時裡.......

我永遠記得:

看到的景......

遇到的人......
還有人在異地的相知相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