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晚上八點,才到了我們今天的住宿處---飛來寺---


我一直以為,飛來寺真的是座寺,怎麼會安排我們住寺廟呢?而且寺廟裡還有標間喔?

才知道,原來飛來寺是一個地名,雖然此地真的有一座廟叫飛來寺,但是我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


一到這裡,隨便抬頭一望,就看到了梅里雪山的主峰.........怎麼那麼容易啊?








趕緊,趁著太陽下山前,和明信片合照一張.............







我一直覺得,太陽下山前,黑夜來臨前............最美..........






一會兒,雲層就把山頂團團圍繞了......................




不過,就在這一晚,發生了本團四天來最大衝突事件..........


肇事的主因是:飯店房間

肇事的主要人物:搞東搞西不知道在搞什麼鬼的導遊央中.........

************************************************************************************

參加了大陸團,我才真正了解大陸旅遊業和台灣旅遊業的差異性那麼大...........


光是房間分配來說,竟然是導遊整個團帶到了飯店櫃台,櫃台人員才開始依照人數來配房間

而不是旅行社先依照客人數量,事先預訂好房間數.............

那這樣的話,要是飯店房間不夠怎麼辦?

於是,導火線就點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開始,央中是帶我們來下圖這種飯店,看起來很舒服也很乾淨,起碼有三顆星的標準





飯店櫃台是鬧哄哄一片,好幾團的客人在大廳裡,接著我們就看到央中開始發鑰匙

奇怪的是,只發給了幾把鑰匙給某些團員,然後就沒了...........

正在納悶的時候,央中叫我們跟著另一個小姐,走幾步路到另一間飯店

這時就開始不爽了,為啥米........我們還要背著行李走去飯店啊??


雖然心裡歸把火,但疲憊的心還是想要趕緊找個地方休息...............

於是,背著沉重的行李,走了一百多公尺

來到了一間破爛的飯店,不對......根本是民宿吧~~~

昏暗的燈光,充滿霉臭味的地毯,搖晃的洗手台,破掉的馬桶.................



真是當場傻眼.......兩間的等級也差太多了.........一群人當場開始罵聲連連


於是,大家開始去找肇事者央中........出來理論..............

這個白目央中也很厲害,不知是心虛還是怎樣,手機竟然關機,到處都找不到人



開始火大的人計有:台灣謝氏夫婦、肇慶四美女、重慶小翼同他女朋友、上海來的兩位小妹妹、東莞招男小妹和浙江石小妹


導遊既然有心躲起來,於是一群人開始打電話給當初洽辦的旅行社............

每個人罵呀勦的好不熱鬧..............而我,只是覺得好餓喔.....(已經九點了.......)



謝大姐尤其生氣,因為他們夫婦還另外貼了導遊60塊錢,要把普間(公用廁所)升格為標間(私人廁所).........

怎知................付了錢,卻是住在鬼屋一樣的飯店呢?


下圖是............一群人正在商量對策......................





突然,萬眾矚目的央中終於出現了

一踏進我們的飯店大廳,就開始跟小譚開罵了...............

其實,這種場面,我真的很少見耶..........導遊和付錢的旅客對罵耶................

央中罵的內容如下:

1.她覺得我們在找她麻煩......有得住就好啦,幹嘛抱怨.....(我們又不是鬼,為什麼要委曲住鬼屋呢?)

2.這不是她的錯,原本的飯店把其他的房間賣給別人了,只好把我們轉來這間....(鬼屋)

3.兩間飯店的房間價錢都是一樣的...............(騙肖..........住鬼屋需要錢喔..........)

4.我們要是不滿意,馬上把行李搬出來,房錢退我們,叫我們自己去找住處.........
(阿娘威啊~~第一次聽到有導遊這樣處理的.............)

5.她早看我們不爽了,我們這幾個人整個行程讓她賺不到十塊錢........
(越來越敢講耶....................原來會這樣對我們,是因為我們沒有讓她賺到錢喔............)

6.我們如果還這樣不配合,她明天就把我們丟在這,叫我們自己想辦法回去麗江...........
(天啊.........這是一個人說出來的話嗎??)

7.那至於是用什麼標準來區別客人住好飯店和爛飯店,她也支支吾吾解釋不清楚.........
(後來才知道,有付錢參加自費活動的,都住好飯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央中和小譚在大廳吵時,我覺得央中的手蠢蠢欲動,好像整個人吵到要一拳打過去了
趕緊跑去她們中間勸架.............我深深覺得,藏族女人真的不是好惹的......

不過停了一個,劉大姐回來又接著吵了,

不過再怎麼吵,央中還是死不認錯,並且也沒有想要替我們解決的樣子。

她就這樣瀟灑地.........離開了.................
(原來大陸的導遊,地位比客人高那麼多喔???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劉大姐後來氣到說...........要打給雲南省旅遊局或是國台辦...........

哇~~層級要拉到這麼高啊~~

不過大家都餓了...........還是先吃飯吧................

下圖是我們經過的.....很有氣氛的餐廳..........但我們不是吃這間...............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很多看起來很可愛的...........小驢子...............







一群人來到了一間藏式餐廳...............點了一個什麼雞的火鍋.................

好吃好吃...........





大家今晚都吵到餓了..........................





就先開開心心地吃完這一餐吧...........都十點了耶..............





標高四千公尺的美味一餐............




至於,房間那件事情後來怎麼處理呢?.........

嗯.......搞到後來還是很複雜.............

有興趣知道的人,再來問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已深了,我陪著小譚到附近買雨傘.................

途中遇見,她認為很可愛的驢子






這頭小驢子,一直跟著我們...........







看起來很溫馴..............






於是,小譚要餵她吃餅乾............(是我買的..............)





但是小譚又怕.........於是把餅乾丟給我,叫我餵.....................





我那時也不知道在傻什麼,竟然用兩根手指把餅乾放進牠嘴巴裡..................

說時遲那時快............這笨驢子竟然馬上咬住我的大拇指...........

且是牢牢咬住..................

我有感覺,牠不是開玩笑的,牠是真的要把我整根拇指咬斷..........................

於是我開始大叫...........(旁邊的大嬸妳是在笑三小叮噹)

並且用盡吃奶的力氣把拇指抽出來...................(下圖是我還在狀況外時的照片)................





但還是被咬到流血了,並且留下一個疤痕.....................

請不要被傻傻的驢子外貌騙了........................







夜深了,回到我孤單的三人房................呵呵

我本來的室友,中午就自己回麗江了,所以晚上又是一個人睡

這房間裡,全都是我的東西...........


今晚,依舊不能上網................(好飯店可以上...........按)


所以...........就早早睡吧..........





明天.........繼續第三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