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旺陽的第一個早上..........

01.JPG

昨晚睡覺時,整晚都是下雨聲陪伴著~~

而早上起床時,就覺得河水水位好像變高了.........

03.JPG 

 

昨天搭車時,認識了一個韓國朋友

早上就來到她住的民宿吃早餐..........

07.JPG

 

這頓早餐20,000kips(約泰幣80銖)

搭配美麗山景~~

08.JPG

 

對面也是民宿經營的小木屋,可以由吊橋走過去

05.JPG   

但旺陽這幾天一直下暴雨,所以目前已經不開放住宿

56.jpg   

之後韓國朋友要邀我一起參加獨木舟的行程

但我很納悶,這種暴雨的天氣,會開團嗎??

跑去旅行社問,還真的有開,但是我們看看這種鬼天氣,還是放棄了

 

冷清的旺陽街頭..........

54.jpg  

 

 

回到了自己住的民宿,我還很開心地照相,殊不知等等就災死啊..........

57.jpg

照相時,水位還只到小腿部份

58.jpg  

老闆和他小兒子正在捕魚...............

09.JPG

 

有些客人開始感覺不對勁,提早離開了

10.JPG

 

民宿後方的房子,已經分不清是河還是地了.........

11.JPG  

這是早上11點民宿的樣子.........老闆正在巡視花園的狀況

13.JPG

 

聯外的吊橋,距離河面越來越近了..........

14.JPG

 

爸爸與小朋友準備涉水回家............爸爸正在脫短褲~~

15.JPG 16.JPG

 

  

這間房子已經快滅頂了..........

17.JPG

 

自從我抵達之後,豪雨一直狂下不停.........從來沒停過,連續下了12個小時

18.JPG 19.JPG

 

 

 

 當地人都出來捕魚了..........

23.JPG

 

感覺這吊橋好像要被沖毀了.........

24.JPG 

 

右邊的獨棟別墅區已經淹到一層樓了.........目前出入都要靠船,但是我沒有看到有人住在那

26.JPG

 

當地人用來捕魚蝦的雞斯................

21.JPG

27.JPG 28.JPG

 

下午兩點左右,花園已經全淹了...........

29.JPG

 

民宿一樓即將淪陷,老闆開始搬東西............

30.JPG

要把彈簧床搬到二樓去.........(你們那麼有信心不會淹到二樓!!!????)

33.JPG

35.JPG

39.JPG

看到他們在搬東西,我心裡在想......我是不是應該退房了!!???

 

民宿已經變成一個大型游泳池

37.JPG   40.JPG 

 

河水越來越接近橋面了............

31.JPG

 引來很多人圍觀.........

42.JPG

早上吊橋的水位是下圖這樣.........

53.jpg  

 

 

在民宿裡發呆,跟老闆的一個朋友聊天,他說這幾天一直下暴雨,是最近四年來最大的雨量

而上個禮拜一個從中國上海來的小孩,划獨木舟時,就因為河流太強,翻船而溺斃了........

 

當地人開始出動小船來當交通工具了..........

43.JPG

民宿後方,一片汪洋...........

44.JPG 45.JPG

 

兩個老外一回來,整個傻眼...........

46.JPG

手牽手準備涉水過...........

47.JPG

還跟我打招呼啊...........

49.JPG

51.JPG  

下午三點的時候,民宿的水位大概是到腰部

我本來是期待,雨會停,然後水會退,之後我就可以出去吃晚餐了........(我那天沒有吃午餐,回民宿後一直待在裡面看雨)

 

但是等啊等.....雨還是一直下,水位只有越來越高~~~~

 

我實在是餓到受不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準備出門去了

下圖是我泡在水裡的照片,當時水位大約快到我的胸部......衣服褲子當然是全濕了,然後包包放在頭上

一步一步慢慢走出去(因為地很滑,走太快會摔倒~~)

60.jpg

走到吊橋處,回頭看看我住的民宿..............(誰知道,竟然回不來了~~)

61.jpg

走到大街上,找了間餐廳,吃了碗湯麵和Mango Shake.......

62.jpg  

想說難得逃出來了,於是等褲子乾了後,又跑去按了寮式按摩,買了一瓶寮國啤酒

在外面閒晃啊閒晃到九點,準備要回去休息了

走到吊橋口,突然有個不認識的年輕人叫住了我

問我是不是住裡面那間民宿..........

我說是啊,他就很哀傷地跟我說:回不去了

河水暴漲,把整個吊橋淹沒了,然後島上也整個大停電

他是民宿老闆的親戚,托老闆之托,要帶我去別間民宿先住一晚

隔天再回去拿行李.........

 

於是,我就在全身只剩20,000kips(泰幣約80銖)、一隻沒電的手機和一瓶啤酒的狀況下

住進了一間爛旅館,戴著隱形眼鏡,哀傷地睡了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