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乘Alsa巴士,準備離開葡萄牙,前往隔壁的西班牙

搭乘時間大約是六個小時,巴士環境非常舒適,所以全程幾乎都在睡覺

01.jpg

途中經過了讓我非常驚豔的城市Aveiro.......

所以兩年後我就來了→20170713-葡萄牙-阿威羅Aveiro

02.jpg

巴士窗戶一閃而過的,幾乎都是美麗的風景........

03.jpg 04.jpg

不一會兒,來到了葡萄牙西班牙的邊界關口.........

因為是在歐盟境內,所以是不用下車通關的,

巴士疾駛而過,然後我們就踏進西班牙了~~~013_貴夫人a  

05.jpg

 

一進到西班牙的領土,司機馬上就進入休息站,讓我們吃飯休息上廁所

(下圖是Asus的手機拍的,有夠醜..........)

06.jpg

在西班牙吃的第一餐,是很難下嚥的Paella..........

07.JPG

 

巴士繼續上路,在西班牙的公路上

08.jpg

 

終於抵達了Salamanca

09.jpg

 

和老母從巴士站步行到了今天下榻的飯店San Polo Hotel

10.JPG

房間長這樣...........溫馨而舒適

11.JPG

廁所裡還有浴缸,個人是認為住得太舒服了~~~

而且一晚才40歐元

12.JPG

這間飯店以前是一間教堂,裡面還有教堂的遺跡

晚上飯店的廣場要舉辦婚宴,工作人員正忙碌著~~~

13.JPG

 

來到西班牙,來到的第一個城市為什麼要選Salamanca呢?

 

主要是小時候曾經在這小鎮念過一個月的書,所以對它有份特別的感情

在自己青春年少的一個月中,生活在這裡的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直到現在還是很懷念~~021_水草舞  

 

不過,這裡也是非常棒的世界遺產城市

如果你有來西班牙,千萬不要錯過它

 

安頓好房間後,馬上來小鎮晃晃

飯店位於舊城區內,所以一出門就走在世界遺產內

首先來到了聖斯德望修道院Convento de San Esteban

14.JPG

教堂內部

15.JPG

有人在教堂前拍婚紗照

 

Salamanca的公共腳踏車

18.JPG

 

來到了西班牙最美的廣場Plaza Mayor de Salamanca

19.JPG

這個廣場無時無刻都充滿了當地人,學生還有遊客

20.JPG 21.jpg 

廣場影片

 

小時候在這念書時,跟同學於廣場的合影~~~

22.jpg

 

廣場旁邊的Zamora街,這是我在這念書時,每天上學必經的街道

話說以前在這上學時,每天都要走30分鐘的路,對小時候的我真是一種折磨

23.JPG

街道旁邊的露天吧,是我小時候常常跟同學鬼混流連的地方

(照片為同一個地方的對照,我小時候真可愛)

24.JPG

 

 

繼續走,經過了西班牙傳統書報攤

25.JPG

 

Salamanca舊城區超級適合散步

26.JPG

到處都有露天的咖啡店,到處都有人在聊天打屁~~~

27.JPG

經過了San Marcos教堂

28.JPG

向右轉來到了Mirat大道

29.JPG

 沿著Mirat大道一直走,看到了一個小公園叫Alamedilla公園

30.JPG

不過這個公園跟我以前的印象,改變太多了

下圖是我小時候在公園的照片,公園裡的那個噴泉已經不見了

這公園在我小時候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標,我每天早上都要先來這裡等待,

等待當時的女朋友會合,然後再一起走路去學校

放學後,也是會一起來到這個公園,在裡面晃一晃後,再分別回到自己的家

假日的時候,如果要跟朋友相約去哪裡,也是先到這個公園集合

所以,即使過了那麼多年,我對Salamanca最深刻的印象,還是這個公園

(雖然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這公園的名字)

31.jpg

下圖的上方是2015年拍攝,下方是N年前小時候拍攝

32.jpg

 

公園旁邊不遠處有一個跨越鐵軌的人行陸橋

33.JPG

它的旁邊是一個小火車站,叫La Alamedilla.....(跟公園同名)

34.JPG

這個地方,也是我小時候每天上學時,一定會經過的路橋

36.JPG 

陸橋的不遠處,就是我當初的寄宿家庭了~~~~

35.JPG

來看看我小時候跟現在的照片比較...........

37.jpg 38.jpg   

哀~~~真是當時年紀小.........021_水草舞  

(初戀女友歹勢,讓你露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