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個人的文章...........不喜歡看,快滾~~~~~

 

 

 

 

 

 

 

 

 

20170511_230148.jpg   

在圖書館裡借了一本書,書名是"一個人的Camino"

Camino的意思就是指西班牙的那條朝聖之路,終點是我暑假將會前往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

 

書的作者是一位導遊,內容當然就是介紹這條朝聖之路,還有他行走過程的點點滴滴,

是很豐富的一本書,不但詳細介紹了這條路的走法,還會介紹沿途經過的小鎮,

最後還教導讀者如何準備行程.......(雖然它裡面提到的宗教部分,我不懂.............)

 

但是這本書看到22頁的時候,就讓我翻白眼了.............

20170511_230243.jpg

 

 

作者提到在行走的過程中,朝聖者都會詢問彼此來自哪個國家,當作者提到來自台灣時,很多外國人都會以為台灣是中國

所以作者很沮喪,然後還要花一番工夫去解釋台灣不是中國

他提到了別人對自己原生國家定位的困惱,但卻很堅定的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最後他的心願是可以在朝聖路上的每個庇護所,掛上中華民國國旗,讓大家認識台灣

 

就是最後那個結論,讓我整個醉了~~~~~

 

1.首先,外國人會以為台灣是中國,也許是他地理不好,也許是他不懂台灣和中國複雜的歷史關係

但無論如何,你把護照拿出來,上面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印著Republic of China,

然後你要跟外國人說,台灣不是中國,我不是中國人,他們不會以為你是神經錯亂嗎???

 

Republic of China is China,中華民國就是中國

Republic of China is China,中華民國就是中國

Republic of China is China,中華民國就是中國

 

但護照是自己的,我們或許沒有辦法選擇去掉那些骯髒的字眼,但可以解釋,

並申明自己選擇當一個台灣人,而不是護照上面的那個中國人

 

2.接著,我要來討論一下他的結論

我發現很多在國外旅行的台灣人,當他們在國外,遇到外國友人問到國籍問題時,

都會很敏感的自動回答"Taiwan is not China,台灣不是中國",然後又很努力地用英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解釋為什麼

但是另一方面,他卻又很瀟灑的拿出那面中華民國國旗(或是貼在他的背包上),然後驕傲地跟外國友人說:這是我們台灣的國旗

 

我聽你在放屁~~~~~~

 

你口口聲聲跟外國人說你不是中國人,卻又拿出中(華民)國的國旗,然後說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

最後還要把這面假中國國旗散佈在世界各地(你有想過正港中國人的感受嗎???)

 

我有時候真的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你既然那麼討厭被當作中國人,那你為什麼又要帶著中國的國旗呢???

千萬不要跟我說那句,我媽曾經對我說的那句話:中華民國又不是中國..........

如果中華民國不是中國,那馬英九愛的要死的那句話: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哪一個中國????表的不就是中華民國逆??

 

3.會發生這種精神錯亂的事情,最大的功勞當然就是國民黨對我們從小到大的黨國教育

它就是不斷地催眠台灣島民,不斷地教育你,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中華民國國旗就是台灣國旗

 

但是台灣從來都不是附屬於中華民國,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偽中國的國民黨政權,在沒有經過台灣島民的同意下,用強迫的方式統治了這塊小島和人民

或許目前我們都沒有辦法改變這個好笑又荒謬的現狀,但是你可以從自己做起

在國外,就做一個正港的台灣人,跟外國人解釋,台灣不是任何一個中國的(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

拜託,千萬不要再拿出那個噁心巴拉的【中(華民)國國旗】

 

我真的會見一次,就翻一次白眼..........

(還有,不要再跟我說,那是台灣的國旗,你杯會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