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離開待了17天的法國了~

01.jpg  

而且要搭乘期待已久的歐洲之星前往倫敦

02.jpg 

但是在搭乘之前,還是發生了一些些驚險~~~

可能是經歷了昨天手機差點被偷的事件,所以早上有點頭殼不太清楚

巴黎和倫敦雖然都是歐盟成員國,但不是屬於同一個申根區,所以搭火車前往倫敦要辦理出入境手續......但是我忘了

一開始我還很悠閒地,跟老母在北站裡閒逛,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要去搭火車,然後一發現要辦理出入境,就開始慌了~~

出境法國移民處還好,很快就過關了,沒想到英國的移民處就有點麻煩了..........

首先,我竟然不知道入境英國還要寫入境卡,所以就很匆忙地開始填寫兩人份的入境卡,然後開始排隊

台灣護照雖然入境英國免簽,但是移民局人員要求很嚴格,不但要檢查我們的下一段機票,

之後又發現我們的入境卡裡當地住宿欄只有hostel名稱,沒有住址

所以我就到旁邊用手機開始查詢hostel地址,補上地址後,又重排一次隊,折騰出滿身汗,差點趕不上火車.....

03.JPG

歐洲之星的火車票,我是很早買到的早鳥票,所以只要43歐元

老母過了一個月再買,就要87.5歐元了~~

04.jpg

歐洲之星的座椅,還算舒適........

05.JPG

車廂內部..........

06.JPG

巴黎說掰掰了~~~

08.JPG

 

來參觀一下餐車......

09.JPG

餐車的Menu......

10.jpg 

餐車沒有椅子,只能站著........看風景

12.JPG

中間有圓桌~~

13.JPG

很適合發呆看風景..........

14.JPG

 

 

 

 

現在車廂正經過英法海底隧道...........

15.JPG

一小時19分後,就抵達倫敦了......好快啊,還想繼續坐呢~~

歐洲之星的火車頭......好髒喔~!~

16.JPG

歐洲之星是停在倫敦的St Pancras車站

18.JPG

聽說哈利波特的9 3/4月台也在這裡,但我們沒空去看

17.JPG  19.JPG

我們轉搭地鐵前往住宿處..........

原來這就是tube

21.JPG

車廂內部......中間的走道很窄

22.JPG

出了地鐵London Bridge站,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我們的Hostel......

23.jpg

 

尖尖的Guy's and St Thomas'大樓

24.jpg

跟老母流浪在倫敦街頭.......老母一直在問:到了沒!!!???

25.JPG

終於抵達三個晚上的住宿處......

26.jpg 

我本來以為Hostel會安排我們住在同一間房,結果因為那天大客滿,我和老母必須住在不同的房間

我睡在一間四人房,我老母卻被安排到一間20人房的混合大宿舍

然後老母就連續三晚都跟十幾個老外共同生活,每天看他們穿衣脫衣,酗酒發酒瘋

相信這會帶給她很難忘的回憶

 

 

安頓好一切後,剛好有個朋友也在倫敦,所以跟她們相約一起吃晚餐

28.jpg

初到倫敦,也不知道要吃啥,就隨便找了間Subway........

29.JPG

我的香港朋友Aria,她也是帶媽媽來英國旅行.......

30.JPG

 

吃飽後,我們來去看倫敦塔橋London Tower Bridge

31.JPG

對面有好多著名的大樓........例如那顆子彈

32.JPG  

自拍一下~~

34.JPG

合照一下.......Aria是我在泰國認識的香港朋友

我們每次見面,都是在國外~~

35.JPG

 

 

 

越來越晚了,所以塔橋的燈也都打開了...........

33.JPG36.JPG

 

老母也來跟塔橋合照

37.JPG

夜深了.......這時風很大

38.JPG

 

從塔橋上看泰晤士河Guy's and St Thomas'大樓

39.JPG

另外一邊.......

40.JPG

Aria和泰晤士河

41.JPG

 

倫敦塔橋是可以付費上去參觀的.........不過那天已經超過參觀時間了

42.JPG

我們走到橋的另外一邊後,就跟Aria和她媽媽道別了~~

倫敦的雙層公車,有個好可愛的屁股~~~

43.JPG

我和老母沿著原路慢慢走回Hostel,途中經過了倫敦塔......

44.JPG

記得電影"傑克:巨人戰記",最後好像有出現這裡.............

電影裡的那個皇冠最後就是被放在這裡面

45.JPG

也可以購票參觀倫敦塔,不過已經超過參觀時間了..........

46.JPG

 

晚上的倫敦塔橋

47.JPG

 

晚上的泰晤士河兩岸

48.JPG49.JPG50.JPG

 

左邊是倫敦塔,右邊是倫敦塔橋.........

51.JPG52.JPG

幫老母拍一張..........

53.JPG 

晚安,倫敦...........

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