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發生了,我的手機莫名其妙被竊,又莫名其妙找回的奇遇記~~

晚上回到Hostel的房間時,室友已經換人了............

55.JPG

記得那天晚上,是跟老母在廚房裡煮東西吃~~

這間Hostel的廚房很棒,廚具應有盡有,也提供了各式的調味料

每個客人自己料理完後,就在旁邊的桌子享用食物,然後再把自己用過的鍋碗瓢盆洗乾淨後,再放完原位

56.JPG

故事是這樣的:

老母後來回房間休息了,我一個人在廚房裡吃東西,認識了一個來自台灣的房客Emily,兩個人很開心地在廚房裡的小桌子聊天

後來我們相約要去夜遊聖心堂,於是清理了桌子後,準備要離開,那時我手上拿著一盒雞蛋和手機,眼睛瞥到流理台上,有我剛剛煎蛋的鍋子,還沒有收進櫥櫃(已經洗好了)

於是我先把蛋和手機放在流理台上(上圖右邊烤麵包機旁邊)順手拿起鍋子,然後轉身把它放進上圖左邊的紅色櫃子

就這樣電光火石的半秒鐘,只是轉個身,手機就不見了!(蛋盒還在原地)

 

我那時整個人傻了,現在是在變大衛魔術嗎?

我一時慌了,完全不知道上一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開始到處找我的手機,甚至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拿手機下來!!???

 

冷靜下來後,慢慢回想起前幾分鐘,在廚房裡有三個人:我,Emily,和一個西方人

我直覺應該是那個西方人拿的,馬上衝去門口,打開大門,在50公尺遠的十字路口處,我看到了那個人的背影,

但......我不知道該不該去追他~~

就算追到了他我怎麼證明他偷了我的手機!!!?????


我又回到hostel,四處再找一遍,這時我已經百分百確定:我的手機被偷了。

於是我慌張地告訴了hostel的員工,沒想到他旁邊"剛好"站著一位警察,他問了我手機的型號後,叫我在原地等他.....


五分鐘過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這位法國警察帥哥,竟然帶著我的手機回來了......(我是在做夢嗎?)

手機被偷了,五分鐘就可以找回來!!???(還是有人在跟我惡作劇,攝影機在哪裡??)~~


原來那個小偷,在附近的麥當勞閒晃時,因為行為很可疑,早就被這位警察盯上了,警察尾隨著他,並看著他走進hostel,

小偷趁我閃神時摸走了我的手機,而他一聽到我手機被偷時,馬上連絡了在外面埋伏的便衣警察

以現行犯逮捕了他,並搜出了我的手機

總之,手機是神奇的找回來了,但事情還沒結束,帥哥警察說,要去警察局完成筆錄和指認犯人後,才能歸還我手機

那位台灣友人Emily認識我不到兩個小時,本來要一起去浪漫夜遊聖心堂的,

卻變成跟著我去巴黎警察局,指認犯人跟做筆錄(真是奇怪的緣分)

57.JPG  

我們跟著兩個便衣警察走,他們真的很便衣,穿著短褲配背包,還戴著棒球帽比遊客還要遊客,

任誰都看不出他們是警察

然後我跟Emily就跟著他們走了一段路,來到了某警察局

 

做筆錄前,要先填一份表格,竟然還有中文版

然後另一個很帥的警察,負責我的筆錄,但是他英文不好,我也不會講法文,

所以我們靠著手機裡的google翻譯,完成了下面這份筆錄

59.JPG  

做完筆錄後,還要指認嫌犯,警察就要我看著電視裡面的四個人

問我是哪一個人偷了我的手機~~

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他的樣子了,不過Emily記性很好,馬上幫我指認出了那個人

Emily說,在餐廳時,她還有跟那個嫌犯講話,她看到他在廚房裡東張西望的,還很親切地問她:Do you need help??

結果下一秒,他就把我的手機摸走了~~

 

一開始時,警察只有拿到我的手機,我問他,手機的皮套還在嗎??

警察本來是說沒找到,後來在嫌犯的口袋裡找到了

他把手機還我時,還提醒了我一件事:嫌犯偷到手機後,把它藏在內褲裡,所以你最好把手機清理一下~~~~

 

大約一小時後,所有的手續都完成了,然後我們就準備要離開了

親切的巴黎警察們,竟然擔心我們的安危,要開警車載我們回Hostel

所以我們生平第一次坐了法國的警車..........

58.jpg

 

然後浪漫的聖心堂夜遊就.........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