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雨終於停了............. 

我回到了民宿~~好家在橋沒有被沖毀

01.JPG  

64.jpg

 

民宿感覺沒有受到很大的創傷............. 

63.jpg  

 

但是一樓的房間裡面都泡水了..........

03.JPG

雖然雨停了,但是河水依然湍急.....

04.JPG

 

另一邊的吊橋,河水已經把樓梯淹掉一半了,

橋後面是前幾天去吃的餐廳,看來已經整個都被淹沒了

05.JPG

河水另一邊的高腳屋,用行動證明了它的價值.........

06.JPG

 

我真的有被洪水嚇到了,趕緊來吃個麵壓壓驚.........

07.JPG

 

看了好幾天的山景,配上變化萬千的山嵐,永遠有演不完的戲

08.JPG

但我在旺陽的戲終究要落幕~~~

09.JPG

 

搭上了前往永珍的巴士,跟我最愛的旺陽小鎮道別了..........(這台是接駁車,送我們去巴士總站)

10.JPG

 

回到了沒什麼感覺的永珍,吃了一碗懷念的湯麵,遇到了一個爛室友,

感覺是時候跟寮國道別了~~~

11.JPG

這碗湯麵真的好好吃喔...........

12.JPG

 

湄公河畔,對面是好久不見的泰國

泰國,撒瓦迪卡,你有沒有想我啊???

13.JPG

 

隔天,一樣搭上了日本國捐贈的公車,前往邊境關口........

14.JPG

一樣是外國人比較貴的票價..........

15.JPG

 

寮國邊境大樓

16.JPG

 

要出寮國關口時,需要領一張卡,然後還要刷卡才能出境

17.JPG 18.JPG

一樣買票坐公車,過友誼大橋..........

19.JPG

 

好久不見泰王和王后了..........

20.JPG 21.JPG

依舊湄公河

22.JPG 23.JPG

 

Thailand, I am back.

24.JPG

 

很喜歡農開這個小城,所以決定在這待個幾天.........

又因為我太閒了,且懶得跟嘟嘟車司機打交道

所以就從邊境大樓,背著背包,慢慢走到要住宿的MutMee Garden Guesthouse,

全程3.6公里,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吧.........

55.jpg  

 

MutMee Garden Guesthouse是間很特別的民宿,就像個有花園的小社區

裡面有藝廊,咖啡店,餐廳,瑜珈教室

26.JPG

甚至有圖書館...........

58.JPG  

 

它的房間都是我最愛的木屋.............

29.JPG

30.JPG

 

我的房間位於二樓,一晚180泰銖

25.JPG  

浴室.......

27.JPG 28.JPG   

 

民宿大廳.........老闆娘很漂亮呢~(沒拍到)

31.JPG

花園一角

32.JPG

 

面河的餐廳.........這邊點菜的方式很特別,客人跟廚房點菜後,要自己紀錄在一本小冊子裡(一個房間一本)

最後退房時,再結帳..........整個就是誠實制的啦~~~

33.JPG

 

民宿的旁邊就是湄公河

34.JPG

 

民宿也可以租借腳踏車,同樣是自己登記在本子裡

56.jpg

 

農開有一條沿著湄公河的河岸小道,很適合騎腳踏車

39.JPG

 

騎著騎著,遇到了跳舞的媽媽們~~~

57.jpg  

 

 

 

對面的寮國,

這船是專門負責運送寮泰之間的物資,但一般人不能搭乘

35.JPG

 

回到泰國的第一餐:靠門改

36.JPG  

 

昨天在對面,今天在對面的對面............

38.JPG

  

 

腳踏車一直騎一直騎,感覺永遠沒有盡頭似的..........

41.JPG

 

路邊的小陶鍋,我也好想坐著吃啊...........

來泰國這麼多次了,我竟然都還沒吃過這種源自泰國東北的小陶鍋~

42.JPG

騎卡打車經過的美麗甲逼店

43.JPG

 

湄公河畔的พระธาตุหล้าหนอง寺廟

44.JPG

 

騎到都天黑了...........

45.JPG

 

轉個彎,騎到市中心來吃豬腳飯~~

46.JPG

遇到了我最愛的暴雨.............

47.JPG

 

回到了晚上的民宿,有點陰森...........

再加上我那棟樓,只有我一個人入住,一開始不太敢睡覺..........

48.JPG

 

睡不著,就來河邊喝酒吧~~

50.JPG

與寂靜的湄公河聊聊天..........

49.JPG   52.JPG

才11點,就都沒人了.........

53.JPG

最後,還是跟大象神說晚安了~~~

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