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住了一晚的LPQ Backpackers Hostel,它唯一的優點:早餐..........還不錯~~~

01.jpg

 

飽餐一頓後,趕緊騎著我的卡打車,前往龍坡邦的唯一眼鏡行Taifa Optical Center

為了造福以後也同樣遇到我這種情形的人,把眼鏡行的地圖PO上來......

69.jpg  

親切的女店員為我介紹了各種的隱形眼鏡,我感動到想現場馬上配一副眼鏡.......

02.jpg

終於買到了............月拋的博士倫隱形眼鏡,花了79,000kips(約320泰銖,包括清潔藥水)

趕緊回去hostel,把那副戴了快一個禮拜的日拋丟掉,開心地戴上新眼鏡............

03.jpg

在龍坡邦,並不是只有這間眼鏡行有在賣拋棄式隱形眼鏡,我在當地發現一般的藥局也有在賣,只是比較貴.............

 

戴上新眼鏡後,出門騎車到Sisavangvong路(就是夜市那條路啦),經過龍坡邦圖書館,裡面很多小朋友在開心地跳舞~~~

04.JPG 05.JPG

 

接著,我就開始騎著腳踏車,尋找我的下一個家

參觀了幾間後,發現湄公河旁邊的住宿最貴(不過品質也最好.......只是我不想對我自己那麼好)

 

後來,我繞到中國朋友住的Spicy Hostel,發現旁邊有一間還不錯的傳統民宅

叫做Moukdavan GuestHouse

 

06.JPG

是間很傳統的木造房.......我上樓看了下房間後,很是喜歡,就跟老闆說Ok

然後馬上回LPB Backpackers辦理退房,再背著我的大背包,騎著腳踏車來入住(好蠢.......)

15.JPG

 

我的房間是在二樓,靠街道邊,本來有兩間房可以選的,我選了這間是因為,採光很好...........(同時也有個大缺點:晚上很吵)

07.JPG

房費一晚50000kips(約200泰銖).........在寮國的消費裡,算貴的

但是我實在是太喜歡這種全木頭的感覺了...................

08.JPG

不過不小心發現一件事...........

因為是原木屋,所以牆壁有些小空隙,我好奇地瞄了這些洞,竟然可以看到隔壁房!!!!(也就是說隔壁房也可以看到我.......)

我趕緊拿出衛生紙把那些洞補上..........

下圖為房間外的小客廳~~~

09.JPG

二樓的大陽台,可以坐在這,悠閒地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

10.JPG

從陽台往下望,是片空地,可以停車

那台腳踏車伴了我七天,一天10000kips(約泰幣40銖)

11.JPG

附近的小朋友們...........那間小木屋是老闆娘開的雜貨店

12.jpg

一樓的客廳.............但是我從來沒看過有人坐在這裡~~~

有免費的飲水機和香蕉

13.JPG

Moukdavan GuestHouse門口

老闆很好心,晚上還會幫我們把腳踏車放進屋內,避免被偷

14.JPG  

 

安頓好房事後,我馬上到隔壁的SpicyHostel找中國朋友尚昆,在那又認識了另一個雲南朋友(忘記名字了)

三個人決定結伴去參觀大皇宮~~

不過透中午的大皇宮,竟然在休息,要等到下午兩點,才開放

所以我們便先在附近繞一繞............

 

我喜歡這間三角窗的咖啡店.........(幾天後也有來光顧)

店門口中間那個位置真是王位,可以悠閒地邊喝咖啡邊看人~~~

16.JPG

 

龍坡邦的舊城區,充滿了老房子改造的民宿,每一間都很有特色,都想進去住看看

不過這種現象,在很多熱門的旅遊城市都會發生,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雲南麗江

我特別喜歡下圖這間的一樓房間,它的落地窗和小陽台真是精緻的可愛~~

17.JPG

民宿旁的巷弄間,有讓人流連忘返的花花草草

18.JPG

 

這也是間被花草淹沒的民宿

20.JPG 21.JPG

 

在這間民宿的戶外座位,喝杯咖啡聊是非,應該是很不錯的享受~~~

22.JPG

 

這間可愛的小木屋不是民宿,是間賣古董的商店........

23.JPG

 

另一間規模大一點的民宿............

24.JPG

整間民宿就是個花園..........和慵懶的貓

25.JPG

 

我喜歡這一間的原木顏色............

26.JPG 

 

這間我欣賞的是它的窗戶

28.JPG

還有它的窗花......

29.JPG

 

 

時間接近兩點了,我們回到了大皇宮...........

售票處在大門口左側

42.JPG

下圖是大皇宮附設的廟宇,叫做Haw Pha Bang,可以免費參觀,但是裡面不准拍照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Haw Pha Bang側拍

41.JPG

 

 從門口進來時,經過的林蔭大道..............

34.JPG

大皇宮入口..........

也可以在這裡買票,但是我在這買票時,售票員給了我撕過票根的門票

35.JPG

大皇宮的門票是30,000kips(約120泰銖)

不可以帶包包和相機入內,要放在門口保管..........

大皇宮建於1904年,當時是瀾滄國王西薩旺·馮(Sisavang Vong)及其家人的寢宮,1975年革命推翻了君主制,

最後一個國王西薩旺·瓦達納(Sisavang Vatthana)流亡他國後不知所踪,瀾滄王國覆滅,這座王宮就被改建成了博物館。

36.JPG

由於要買門票,所以兩位中國友人在門口拍了張照後,就先行離去.............

我只好一個人購票進去參觀..............但因為不能拍照,所以裡面的樣子,已經不太有印象了....

但我覺得是個很值得參觀的地方,也讓我更進一步的認識寮國的歷史及人文~~

我一個人在裡面足足逛了兩個小時..............................

37.JPG

皇宮內部雖然不能拍照,但是皇宮外觀及花園是可以盡情拍照的~~

(偷拍寮國大學生的背影,他們的制服很特別)

38.JPG

皇宮後門...........

39.JPG

花園裡的國王雕像(不知道是哪一任國王)

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