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陽,有人說它跟桂林陽朔這些地方很像,因為都是石灰岩地形,而只要是石灰岩地形的地方,就會有一大堆的溶洞(鐘乳石洞)

在旺陽附近,也是一大堆的溶洞,但根據以前的經驗,感覺溶洞都是大同小異,所以一個都不想去看~~

但素,中國朋友尚昆,很熱情地邀約我,騎機車去逛逛................所以我們就去了

00.jpg

Blue Lagoon,又叫做Poukham Cave,就像它的名稱一樣,有個藍色的潟湖(上圖是google網路照片,是廣告圖.....不是我拍的.....)

出發前,要先租機車,為了省錢,我第一次租了打檔的機車,一天租金只要30000kips(120泰銖),和12000kips(48泰銖)的汽油

打檔機車雖然麻煩,但還蠻好騎的,全程都沒有給我熄火~~~(而且很奇怪,它不用打到一檔,也可以發動!!??)

30.JPG  

 

 

下圖為路線圖,只要過了松河,一直走就到了,沿途都有指標,也會遇到一大堆要前往那裡的遊客..............

01.jpg

過河時,要繳過河費10000kips(40泰銖),才能過這個吊橋..............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繳,但是過橋的人都繳了,不過有三個外國人繳得很不爽,一直罵收錢的寮國人

02.jpg 

 

全程都是這種石頭路...........有人騎機車,也有人騎腳踏車

04.jpg

風景很不錯..........(為什麼我前面一直是那台機車!!???)

05.jpg

 

由於下雨的關係,有些路段會積水,甚至有陷阱......

中國朋友尚昆就掉進陷阱中,他看見前面都是水,以為騎路的邊邊(路肩)會比較安全,

誰知道整台機車一下子被泥漿困住,進退不得............

後來動用了五個人(還有三個阿豆仔),合力把他的機車整個抬起來,離開路面,才得以脫身~~~(這照片是他要我拍的,不是我在旁幸災樂禍)

06.jpg

 

繼續前進............沿途都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好風光~~~~

07.jpg08.jpg 

 

大約騎了半小時,就到了Blue Lagoon......門票也是10000kips(40泰銖)

裡面的第一個熱點,就是藍色的潟湖,但是..........

水根本就不是的啦~~~~~

10.jpg

雨季的關係,所以水就變得有點濁了...............但還是有一大堆人在裡面游泳~~

11.jpg

 

除了藍色的潟湖外,裡面還可以參觀一個溶洞,但是要先爬點小山.........(還蠻有難度的~)

12.jpg

 

洞口..........

20140723_122958.jpg  

在爬山之前,山腳下有租頭燈的地方,租金也是10000kips(40泰銖)

我為了省錢,用手機的手電筒程式來打光,但是在洞裡面,需要雙手爬上爬下,拿著手機實在是不方便

所以建議大家要租~~~

13.jpg  

 

就是要從這些石頭群中,爬下去..............

22.JPG

 

進來洞中的第一個景點,會看到一尊臥佛

斜上方剛好有一個洞,洞外的陽光,不偏不倚地照射著他..........(這裡是整個洞裡,最亮的地方)

15.JPG20.JPG

 

接著再往裡面爬,就開始.........什麼都看不到了~~~

印象中的溶洞,裡面有樓梯可以上上下下,那些怪石們都會打光,然後導遊們會給他們取些很特別的名字...............

但是,這裡都沒有............裡面連動線標誌都沒有~~

所以剛進去時,大家都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該往哪裡走,然後又怕自己走錯路.............出不來~~~(裡面是個超級大的迷宮)

18.JPG

 

 

天然形成的石橋.......下面都是泉水

16.JPG

中國朋友尚昆,進去不到十分鐘,就受不了裡面的"無形壓力",口中一直念著想出去了

我硬是拉他又深入了好幾十公尺............

我們一行人大約有十個人一起進來,我想若是只有我一個人進來,一定是進得去出不來............

因為洞裡面不但大,且路線四通八達,上上又下下,再加上沒有半點燈光(除了你自己帶的頭燈),真得很難去記得走過的路線

且洞裡面還有好幾個深不見底的洞,若是一不小心失足,就...........ByeBye了~~

我的心裡開始咒罵寮國人,只知道要收門票,卻不把它弄得安全一些.............

17.JPG 

不過這些鐘乳石沒打燈也好,感覺更原始,更有另一番美感..................

19.JPG 

 

有幾個阿豆仔更深入洞裡面,去探險................

我們這幾個膽小鬼,意思到了就好了.....開始折返回到入口處

在這濕漉漉的洞裡,爬上爬下,千萬不要穿拖鞋來,會摔得很慘.........................

21.JPG 

 

回程又見臥佛............(我有給他拜拜,添香油錢)

23.JPG

 

回到入口處時,外面開始下雨了.................

24.JPG

 

寮國的午後都是下大暴雨...................

25.JPG

 

雖然下雨很好,但是我想回民宿................

26.JPG

 

回程的路上,尚昆想買點紀念品............

29.JPG

都是這位媽媽手工織的............

27.JPG

尚昆買到太高興,還跟女主人要電話,想下次來批貨..........

28.JPG 

 

下過雨後的山嵐和牛.......................

31.JPG

 

這麼好的天氣,於是就快馬加鞭回民宿................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