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陽的早晨............

下圖的小木屋是可以住人的,但是後來被洪水淹沒了~~

初看這張照片,你可能會覺得旺陽是個落後的鄉下地方,但事實上,它雖然不是個現代化的城市,

卻是個有山有水,充滿風味的小鎮,讓我一住就不可收拾,不想離開了~~

00.JPG

在台灣時,對旺陽的印象是從電視來的,電視裡充斥著一大堆阿豆仔,瘋狂的喝酒玩樂,天天玩著各種刺激的水上活動,晚上就去餐廳吃著大麻製成的食物

把這邊當做他們的烏托邦一樣,就像下面這個影片........

 

不過我當然不是因為這樣的理由,才來的.........只是因為,大部分來寮國的人,都一條線走這三個地方(永珍,旺陽,龍坡邦)

所以我就把它當做是個順便一遊的地方

而在永珍認識的朋友,都跟我說旺陽不好玩,所以我也打算,若這地方太無聊,住個一兩天就離開了.......

不過當我真正住在這個地方後,才發現旺陽跟想像中的樣子,很不一樣..........(當然酒鬼還是一大堆)

 

 

河邊是整排的高腳餐廳,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山水~~

點杯飲料就可以發呆一兩個小時,如果配上下雨更佳~~

01.JPG  

 

寮國以前被法國殖民過,所以也流行吃法國麵包,但是個人覺得沒有越南的法國麵包好吃~~

這餐15000kips(泰幣60銖)

03.jpg

 

吃完早餐後,我就要開始搬家了.............要搬到下圖的右邊那棟Backpackers Guest House

早在昨天我就已經去參觀過了,對於它的環境還有房間都很滿意,且重點是,只要40000kips(泰幣160銖),就可以住自己的房間~~

04.jpg

 

不過這間Backpackers Guest House位於松河中間的沙州地帶,所以每次出入都要經過吊橋.........

照片中間是我剛剛吃早餐的餐廳~~~

05.JPG

 

Backpackers Guest House有一個很大的中庭花園

06.JPG

 

我住了一個禮拜的房間.......No.109

07.jpg

房間裡有一個舒適的大床...........

09.jpg

 

電視..........我終於有電視可以看了~~~~

 

不過寮國的電視裡,大部份都是泰國的頻道

08.jpg  

 

廁所...........有熱水我就很感恩了~~~

10.jpg  

 

住到自己滿意的民宿後,我就趕著出門,要去完成來旺陽必做的一件事

(想不到卻是厄運的開始~~~)

tubing就是號稱來旺陽一定要做的事,tube指的是輪胎的內胎,就像個大救生圈一樣,所以tubing的意思就是

一人坐在一個大內胎上,然後在松河上漂流...............如下圖~~

14.jpg

玩tubing的方式很特別,要先去一個專門店(在旺陽有兩家,但我只看到一家),然後跟店員租一個內胎

租金是55000kips(泰幣220銖),和押金50000kips,押金會在退還內胎後還你

11.jpg

租借內胎時,店員問我要不要穿救生衣(免費),我看了附近的阿豆仔都沒人借,就說No.........(錯誤的第一步)

租借費用包括一趟免費的接送,所以一群人就搭上了嘟嘟車,來到上遊一間河邊酒吧

12.jpg

司機把我們丟在酒吧後,就不見了

我跟著阿豆仔們走進酒吧,喝了一杯免費的酒,然後就在那邊等著...........

後來看到有些人開始漂流了,我心裡想著:tubing到底是自己漂自己的,還是要等大家一起漂呢??

13.jpg 

當我決定要出發時,前面的人已經離我很遠了,然後後面也都沒人跟來............

也是就說,全程都是我一個人在漂...(錯誤的第二步)

15.jpg

 

今天的天氣很好,是tubing的好時機,所以我也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出發了..............

根據內胎出租店的說明,雨季時,大概要花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終點...(但這不包括你上岸逛酒吧的時間)

16.jpg 

 

我tubing的照片,全部都是用手機拍的,手機都放在防水袋裡,並掛在脖子上~~~

18.jpg

沿途的風景很不錯,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覺得有點無聊.....

後來甚至覺得漂太慢,用手不斷地划,想讓它漂快點..........

19.jpg

 

tubing的時候,屁股要整個放內胎中間,所以褲子和衣服下半部是一定會濕的...........(所以身上千萬不要放錢包)

也因為屁股一直在水裡,我心裡都一直怕,會有東西來咬我屁股~~~

25.jpg

 

 

經過了一間河邊酒吧,感覺很冷清,也沒有看到阿豆仔在裡面

我猜可能是時間太早的關係....(當時大概下午一點)

20.jpg

 

又經過了一間酒吧,還是很冷清............

我很納悶,為什麼都沒有看到電視上那種一堆人在喝酒,然後瘋狂跳水的畫面呢???

後來隔天我認識了一個當地人,他告訴我,現在那種盛況已經沒有了,因為前一陣子,死了很多外國人(酗酒,吸毒,然後暴斃)

於是當地政府就嚴格禁止那些瘋狂的水上活動(如跳水.........),然後也勒令關閉了一些酒吧

以前沿途有20多間河岸酒吧,現在只剩下個位數了..........

21.jpg 

越漂越無聊...........所以只好自拍~~~~~~~(我這副眼鏡........的最後一張照片)

23.jpg  

 

tubing有時候,會漂在感覺動都不動的河流上.............

29.jpg

但有時候,也會遇上激流.............強大的水流會讓我的內胎一直轉圈圈

30.jpg

來看看影片................

 

 

已經漂一個小時多了,天氣看起來還是不錯.................

32.jpg

誰知道,老天爺馬上就變臉了............我的厄運也開始了~~~

33.jpg

奉勸大家參加這種活動時,身上不要帶太多有的沒的東西,穿著輕便的衣服就好,錢和手機可以放在防水袋裡

不要像我,沒事還帶一瓶水在身上,之後那瓶水就莫名其妙不見了

還有..........玩水上活動,千萬不要戴眼鏡啊~~005_哭哭  (錯誤的第三步)

34.jpg

因為下了超級大豪雨,所以水流開始變快了................不,是變湍急了......

35.jpg

就在雨還一直下著的時候,我突然看到前方出現了 END TUBING 的標誌 

什麼!!???終點已經到了,但是我還在河中間,怎麼辦?????(下圖照片是之後再去拍的)

 IMG_4415.JPG  

我開始用手用力地划,一直划一直划,但是水流太快,內胎一直無法往岸邊移動

眼看著終點站就要過了,但是內胎與我,還在松河的中間,這時我開始慌了............

 

我一直以為,在終點站,會有工作人員接應,幫忙我上岸,但沒有...........

而終點站也看不到其他的遊客,可以幫我

 

怎麼辦???怎麼辦???

再這樣漂下去,我會不會漂到越南去???

 

情急之下,我跳下了內胎,想要游泳回去岸上,結果我一跳,整個人就先沉入河裡,先吃了一口水........

然後我死命地抓著內胎,用我的腳打水打水(穿著涼鞋打水....)

但是水流太強,完全沒有辦法往岸邊前進...........於是我又爬上了內胎,繼續漂流............(這時大雨還是繼續在下著)

 

在六神無主的情況下,大概又漂流了兩百公尺,心裡祈禱著有個船夫可以開艘船來救我...........

這時河水突然慢了下來,內胎往河岸飄去,河旁有一些很高的水草,我馬上一把抓住了它,我的內胎終於停下來了

下圖是我幾天後去拍的照片,我就是抓住那些草,然後再慢慢地往河岸移動,最後才上了岸...........

20140724_111357.jpg  

我就抓著這些水草,一步一步地往岸邊移動,最後,終於上岸了.............

很諷刺的是,上岸的地方,就是我住的那個沙洲

39.jpg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還要背著一個大內胎,在大雨的襲擊下,一步一步地走回我的Guest House,

回到房間,把自己徹底地從頭到尾洗乾淨,然後....我開始覺得怪怪的...........

 

我的眼鏡捏!!!!????031_印堂黑黑  

 

把房間徹底地找一遍,才不甘願地接受,它已經在松河裡的事實.................

 

tubing是蠻好玩的水上活動,但我有三個心得:

1.千萬不要一個人去玩,太危險了,出事情都沒有人可以幫忙

2.從事任何水上活動,要穿救生衣,但是千萬不要戴眼鏡啊

3.不建議參加這種,沒有領隊或救生員帶的水上活動,河水的變數太大了,對不諳水性的人來說,太危險了 

(旺陽也有,提供領隊的tubing活動)

 

今天真是刺激又驚險的一天..................

為了撫慰我受驚的心靈,晚上跟在永珍認識的中國朋友尚昆,一起去吃了火烤兩吃

36.jpg 37.jpg 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