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仍舊是讓大家看到想吐的 泰 姬 瑪 哈 陵...........








眼尖的我,看到一位長得很不錯的印度女孩.................





這個平台,位於花園的中間,也是照相的熱門地點.........





這位印度小弟,主動地要求跟亞亞合照~~~~
(小色鬼)






剛拍完一個,旁邊的印度女孩就跟著上..............





在拍照時,有一個穿著制服,看起來像是員工的印度男人,在平台上吹哨子趕遊客

我們也不明白他是在吹什麼意思的~~~


突然他看到我,就一把幫我的相機搶去,叫我站好,說要幫我拍照............

我感到一頭霧水,但還是配合他的指示,拍了下面這張 抓洋蔥頭 的照片............


他大概幫我拍了三張照片,拍完後,我跟他說謝謝,他馬上伸出手來跟我 要小費~~

我實在是極度討厭印度人這樣的要錢方式,我又沒叫你幫我拍,且助人不是應該為快樂之本嗎??

最後很不甘願地給了他十盧比(約台幣6塊)








在外面逛一逛後,我們準備要進去 泰姬碼哈陵 的內部參觀

泰姬碼哈陵 的建築,為了平衡感,左右邊各建了兩座一模一樣的清真寺.......


下圖是左邊的清真寺,是真實有在運作的清真寺............




下圖是右邊的清真寺,只有建築外觀,並沒有實際的功能~~







準備要排隊進去陵寢內~~







從這個門進去,就可以看見國王沙迦罕 皇后姬蔓·芭奴的石棺............







要進去主殿內,依規定要把鞋子寄放在門口,脫鞋子進去

但我們買的貴族級門票,有送 免費鞋套,把它們直接套在鞋子上,就可以不用脫鞋了.............


門口外面的花牆石雕.........





裡面其實是不可以拍照的,我們是從外圍的玻璃拍進來的.....

沙迦罕 皇后姬蔓·芭奴的石棺就在中間圍起來的大理石圓環內






就是下圖這個地方,後面有幾塊玻璃破了

可以從這裡拍到 沙迦罕 皇后姬蔓·芭奴的石棺~~





<窗>






陵寢內的裝飾.................

從這些照片中,可以看出很多被挖掉的痕跡,聽說都是被偷走的寶石................








在陵寢內逛一圈後,從這個門出來..................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 亞穆拉河,天氣好時可以看到不遠處的 阿格拉堡.............





天氣真好~~~








整個陵寢在 東南西北方 都有這種大門................








來看看 泰姬碼哈陵的塔~~





四個角落 各有一座塔~~~





其功能是為了 視覺平衡~~











每個塔有一定角度的向外傾斜,這是避免 地震 時,如果塔倒下,不會去壓到泰姬瑪哈陵的主建築







塔下的我,休息中~

來到印度後,第一次出現感冒的症狀.............流鼻水......................






泰姬瑪哈陵 的陵寑主建築,是不規則的八角形...................





走累了,可以在主建築的 大理石 上休息一下.............





我覺得夏天來坐這裡,會很舒服,有大理石最天然的涼意................

冬天的話,就要小心屁股被凍著了~~~







這棟主建築本身,可以看到很多修補的痕跡,感覺修得不是很專業...................







在這裡,一樣很多人要求合照(不過都不是要找我啦~~~)

看看左上和右下這位大叔的手,一下摸肩膀,一下靠大腿,我開始感覺到印度男人醉翁之意不在酒~~







順著人群走,來到主建築的出口區..................






然後就會看到一大堆印度人在穿鞋子................

想起電影 百萬貧民富翁 裡,很多人來參觀泰姬瑪哈陵後,出來找不到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