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的下午,我按照網路上的電影時刻表,來到新天地的新光影城

我原本要看的是........熱血沸騰的不 良 學 園


來到現場才發現,怎麼跟網路上的時刻表不一樣,不想等待........只好看心目中的第二選擇


THe Time Traveler's Wife----時空旅人之妻    (好難得喔....直接翻譯的中文名.....)




其實,心裡早就很想看這部了...........除了它的預告片很吸引人之外  (好像預告片都是這樣啊.........)

另一這重要原因就是女主角啊~~~

Rachel McAdams--蕾秋麥亞當斯






有沒有記得2004年的手札情緣《The Notebook》裡,

年老的諾亞,在艾莉的床邊,讀著艾莉自己寫的日記,以喚醒她的記憶

筆記本裡寫的故事,唉呀............還有艾莉讓人永遠忘不了的笑容~~





不過,一個單身男子,隻身電影院看一部情人節檔期的電影

面對著門口一對對的情侶...........是有點怪怪的  


唉呀,有啥米關係呢..........

且後來證明,這不是一部只單純談情說愛的愛情片

是一部,很適合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盡情享受作者天馬行空,驚呼連連的好片



我真的很佩服一些作家的天材,可以構思出這樣不可思議的情節................
(所以不要執迷於眼前,什麼事都會發生的...)


觀看電影前,我本來的想像是,是部像小叮噹時光機一樣,穿越時空愛來愛去的電影  (以前就有很多類似的電影了........)

但是,同樣的材料,不一樣的廚師,果然是會炒出不一樣的味道...........



先不論穿越時空這件事是不是合理的,整部電影劇情的編排都很合邏輯性

男主角每次的跳躍時空,都有其目的性,也都為他人生的每件事埋下伏筆

也讓我們學習到........
喔,原來穿越時空還有這種玩法喔~~



下圖....穿細肩帶的18歲克萊兒..........他們的初吻場景.................




這片草地,在整部電影裡,很重要..........
 




克萊兒與亨利的第一次相遇...........6歲的克萊兒因為亨利要跟未來的自己結婚而吃醋.....哈哈哈
    


吵架的兩人.............
 




結婚的兩人...............這一段真是有夠妙的了

克萊兒同一天和兩個男人結婚........一個是過去的亨利,一個是現在的亨利

克萊兒說:我這樣應該不算犯了重婚罪吧~~


白天結婚的老公是,從未來跑到現在的亨利...(所以看起來較老)


晚上跳舞的老公是,不知跳到哪個時空,又跳回到現在的亨利
    



克萊兒為了生小孩,勾引過去的亨利......

這也很妙..........這算不算偷情呢??? 
   




亨利在動物園,第一次遇見他的女兒艾巴.........他直到死都無法遇見的....十歲女兒

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可惜網路上找不到她可愛女兒的照片
 


網友寫出看完此片之後遺症 (有看電影的人,才看得懂.....):

●暴露狂、溜鳥俠有了合理化的藉口:我是從未來來的人 別抓我~

●老婆看到客廳的一堆衣服褲子堆在地上差點嚇昏,直到看到全裸的老公在打電腦才怒氣up~你這個懶鬼!!!

●本片讓你又有搭訕的新招:我小時候看過你呀~你以前比較老...跟我去吃飯,我告訴你發生什麼事

●許多人開始學習開鎖這種技能,因為沒人保證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電影的最後一幕,應該也是最讓人Shock的時候

亨利明明說過,他從未跳躍到他死後的時間

但是,克萊兒還是替他準備好衣服,與他們的女兒,隨時等他跳來



他其實是說謊的,他在生時曾經跳到未來,看喪夫的克萊兒.....

他不說,只是不願意克萊兒等他~~


其實,他這樣做,應該會讓克萊兒更難過吧................(雖然這不是他能控制的事.........)



等待,是最讓人心碎的情緒.........何況是,不確定的時空
 

 

這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

電影真的很神奇,只要200多塊,就可以引領觀眾到一個未知的世界

並且認識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雖然,我個人認為,女主角因為這樣的奇遇,而選擇一輩子只愛一個人.....有點虎爛.....(這真的太難了吧.....)
但是,也許,真愛真的.........無敵呢..............



如果我是亨利,我也會想要回到過去........去見很多人吧

見見我爸,見見我外公外婆,爺爺奶奶..........

還有,最重要是見見自己........勸勸以前的自己,不要再這麼白爛了..............



最後,來看一下.....很吸引人進電影院的....預告片

可以看到可愛的女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go79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